kkmeng

随缘吧

【EC】The Shells Do Not Cry 17有能力/哨向/赛博朋克半AU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Chapter 17

***

“所以,我哥哥的腿,是因为你才变成这样的?”Raven扯住磁控者的衣领,对Erik怒目而视,“为了救你?”

“不,Raven,”Charles从病床上跨下,有些生涩地支撑着义肢迈开步子。金属骨骼虽然被仿生肌肉和血管包裹,但仍然带来一股诡异的陌生感,“这只是意外而已……”

“你为什么不脑控那个刺客?就等着他放箭?”Raven愤懑地瞥了Charles一眼,继续对着Erik咬牙切齿,“那箭是射向他的,如果不是因为他,你又怎么会中箭?!”

“Raven,冷静,先听我说。”Charles拉过Raven的臂膀,轻声安抚着妹妹,“我本来可以脑控那个刺客,但是出了些问题。我没办法在地下堡垒里读心。那里的金属有某种磁场,或者其它的保护层,我在那里读不到别人的思想。所以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提醒Erik……”

“然后你就为此失去了一条腿?”Raven甩开了Charles的手。她的胸脯起伏着,低头用手背抹了抹泪,“我才离开了这么一段时间,这里就出了那么多事!”

“这条腿很好用,我是说真的。”Charles抬起左腿,转了转脚腕,向金发少女微笑,“看,我现在已经可以灵活操控它了。”

“自从我知道你找到了那个‘原生体’,我就该回来。”Raven将自己扔进沙发,恶狠狠地瞪了Erik一眼,“他果然很危险。”

Erik靠在门边,默不作声地抬眸,与Raven的目光冷冷相接。

“Raven,我认为你最好对Erik道个歉,”Charles无奈地走近Raven,摇着头,“你不该这样说他。”

“我不该?”Raven歇斯底里地握紧拳,“我才走了短短一个月,你就和他结合了,还断了腿!当年你是因为他才失的忆,如今你又因为他断了腿——天杀的,看来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因为他而失忆’?”Charles紧张地蹙着眉坐在Raven身边,有些语无伦次,“关于我们的记忆,你居然也知道些什么?我是说,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精神图景里有交融的部分,我和Erik好像都回想起了一些曾经的事,但我仍然不能……”

“你当然没法都想起来!”Raven从沙发上蹦了起来,指着Erik,“如果根据你发给我的资料,这个‘原生体’就是当年你从脑子里听到的、打算去营救的那个小孩!我猜就是因为他,你才陷入了昏迷——你刚从昏迷中醒过来不久,能力就觉醒了。”

“什么?”Charles叫出了声,“营救?昏迷?这些我为什么都完全不知道?”

“当年我才解冻不久,还在适应外界的生活,只知道你每天都在屏幕前筹划什么。”Raven恼火地回忆着,“我问过你,你也什么都不告诉我——直到那天,我偷听到你和Brian在吵架——你居然暗地里黑进了军方的网络,远程操纵了一架军方的战机,开去了德国不知道什么地方……真有你的,操纵着一架飞机去战区!”

“Brian发现之后,急忙去质问你,你告诉他你听到有人在你脑子里呼救,所以你想出了办法去救他。”金发少女无奈地摆手,“可不知道为什么,你失败了。那天晚上我很害怕,没偷听完就跑回房间睡着了,醒来后就发现你已经躺在床上,不省人事。Brian特意叮嘱我,如果你醒来了,什么都别告诉你,他还毁掉了你的文件。你昏迷了一周,醒来后也好像真的忘记了一切。我旁敲侧击地问过你,你看起来什么都想不起来……”

“没过多久,我父亲也去世了,这件事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一直被隐藏到现在?”Charles捂住脸,“这么重要的事……”

“你知道Brian在咽气前为什么单独把我叫到床边吗?”Raven吸着鼻子,“他特意嘱咐我对这件事保密。他或许有他自己的理由,你知道的,那时我们还在打仗……”

“可Charles为什么会昏迷?”Erik打断了Raven,“如果说我们的精神结合帮我们恢复了一部分记忆,那我们又是因为什么忘记了它们?我现在只能想起来一些片段,Charles在我脑子里说话,或是我们后来的交谈,我仿佛告诉过他关于监狱的细节,他承诺会救我出去。但记忆截止在一个晚上,我坐在房间里好像在等谁,后面的……”Erik烦闷地揉着太阳穴,“后面的我完全想不起来。”

“天哪,我甚至连你说的片段都想不起来。”Charles抓着头发,嘴角浮出一丝苦笑,“现在看来,反而是我的记忆缺失得更严重。”

“如果你们真的想知道答案的话,”Raven不确定地望着Charles,“为什么不试试你的Cerebo?利用‘the Network’……”

“你说得对,Raven,利用网络!”Charles的眼睛亮了,“哨兵和向导的深入的精神结合会产生巨大的能量,大概是那股能量触发了我们被封闭的潜意识,帮我们恢复了一部分记忆。如果将我们两人同时连入网络,设置一个关于那天晚上的梦境,或许能找到潜意识的触发点——从而释放更多的记忆。”

“但是,”Charles向Erik抬起头,他的睫毛还潮湿着,蓝眸里饱含担忧,“如果将你带入一场设定好的噩梦,你会再次面对那些痛苦的童年回忆。如果出了什么意外,你的神游问题有可能再次爆发。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没能及时叫醒你的话,你会永远迷失在痛苦深处。Erik,你需要慎重考虑……”

“我考虑好了。我们必须搞清楚这一切。”Erik坚决地抓住Charles的手。

磁控者将Charles拉近,拇指来回摩挲着Charles手背上的结合契。他用宽肩自然而然地将Charles环住,俯下身在读心者的耳畔温热地呼吸,声线低沉又温柔,“我怎么会迷失呢,我的向导。”

“只要你在,我当然会一直跟随。”

***

所谓的网络,或赛博空间,与思维空间在某种意义上有奇特的相同之处。

它们都无迹无形却广袤无垠,都是人类存在的产物却凌驾于个体存在之上,都在某种电流的给养下才得以运转——于是,将人的思维与网络相连,用网络将人的思维放大,让虚拟和现实达成某种程度的结合,便成了顶尖科学家们所探索的重要议题。

而Charles Xavier,便是顶尖的科学家们中最顶尖的那一位。

如果说Brian Xavier开启了人类肢体不设限的时代,那么Charles Xavier和他的Cerebo一起,开启了人类思维不设限的时代。

利用Cerebo,人们可以将思维上传至网络进行备份,甚至可以在特定的程序下对思想进行阅读和裁剪。

“多么美妙的开场白。”Hank站在Cerebo触角般延伸的电线前感慨,“如果真的能把它公之于世的话,将会引起另一个跨时代的轰动!”

“然而我们并不能。”Charles笑着拍了拍Hank的肩,“你知道的。这玩意和我的超能力一样,将会带来各种复杂的伦理问题。让我们秘密地存在下去吧。”

“——For now。”Erik将Cerebo的透明头盔拿在手里仔细研究,“Charles,你知道的,保密仅仅是暂时的。那个想从你这里偷走变种人信息的Bolivar Trask一定不会善罢甘休,而他背后,有更多的人——甚至说,是全世界的人类,在等着与变种人为敌。”

“这个问题我们过两天再讨论。不过,我得指出,Moria Mactaggert就明显不属于你所言的‘全世界的人类’。”Charles低头为另一只头盔接上电线,“你不止杀了Bolivar的雇佣兵,还到他们的总部去杀了他们的老大,那人还你曾经的雇主呢。他们只是拿钱办事而已,你没必要……”

“所以我就该放他们一马?”Erik尖锐地反问,“那谁该为你的腿付出代价?”

Killing them will not bring you peace。”Charles停下手里的动作,语重心长地正视着Erik。

Peace was never an option。”

实验室陷入一阵凝滞的静默。

Charles举起头盔,缓慢地走到Erik面前,仰起脸,与Erik视线交织。

Erik抿着嘴,绷紧面颊,低头凝望他。

实验室一尘不染的白光让Charles的脸颊变得近乎透明,他的唇色却因此显得更红,红得Erik想要覆上自己的唇。他回想起他们的上个吻,如此柔软甘甜,令他的心脏止不住地震颤。

或许一个足够缠绵的吻,就足以让那些争执融化在舌尖。

但Charles的表情让Erik定住了。

Charles只是看着Erik,那么平静,却不再说什么——那表情足以令Erik动弹不得。

Erik面无表情地回望读心者,毫不退让,眼里跳动着属于他的固执,心中却翻搅着一团碎裂的火,随他一次次的呼吸,沉重又锐利地在胸口烧灼。

Charles太近了,Erik能数清他鼻梁上浅色的雀斑,而他的呼吸扑打着Erik的侧脸,带着读心者的魔法,轻柔到足以催眠他。他只需要伸出手,就能把读心者再次拉进怀里,再次将他吻住,吻得又深又久,像某部末日片的主角,以爱人的吻为护身符,在犯险前寻求珍贵的佑护。

但Charles也太远了,远到令他手足无措。

——和平从不是他的选项,却是Charles的。

Erik从未想过,会有一个人和他的距离变得如此之近,同时又如此之远。

在遇到蓝眼睛的读心者之前,他二十二年的人生中从来只有两个相反的选项。从任何一种意义上,他都不应,也不会遇到这样的两难。

但是,妈的——Erik绝望地想——但是,妈的,他现在已经不能否认、退让、掩饰或是伪装了。

他爱这个蓝眼睛的读心者。

深爱着。

看来这一切,正如Raven所言,都是命中注定。他生来就注定要遭受折磨,无论恨或爱,最终都会变成他的折磨。

Erik垂下睫毛,努力吞咽胸口的烧灼,好像那样就不会真的难受似的。他本应因他的信仰而感到高傲,感到自信,感到无坚不摧,但一股难言的疲惫正从他身体深处一滴滴泄漏,像漂在水面的污油,与汗一起浮上他的皮肤。

他甚至开始恐惧,因为FOR NOW这两个词而恐惧。

FOR NOW,这简短的元音和母音他的太阳穴深处嗡嗡地弹跳,它们背后的含义他甚至不愿去思考。

FOR NOW.

——一切有为法,皆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All phenomena are like a dream, an illusion, a bubble and a shadow, Like dew and lightning.)

Erik猛然想起了这句话。有人曾将这句偈语特意送给他。

他终究该明白的。

他只是不愿明白而已。

室内的静默最终还是被Charles打破了——从Charles微分的双唇中,逸出了一丝轻轻的叹息。

Charles叹息着伸出双手,为Erik戴上Cerebo头盔。他用温暖的手指揽过Erik的后颈,半踮起脚尖将他拉近,直到两人的嘴唇紧紧相贴,指尖擦过Erik后脑勺那撮硬发。

Erik只能靠睁大双眼来掩饰他的惊讶——Charles的声音正在他的意识深处展开,美得如此令人心醉,像一朵绽放在傍晚的白蔷薇。

“I love you ,Erik,you know it. And I will love you,FOR EVER。”

——打个广告,爵士时代AU本《Star Catcher》正在预售中~——

Star Catcher预售点我

Star Catcher全文点我

评论(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