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The Shells Do Not Cry 8 先婚后爱/有能力/哨向/年下/赛博朋克AU

           

Chapter 8

***

只是嘴唇的触碰,带着易碎的紧张和懵懂,仿佛在重演着那个梦境,只不过主动的人换成了Charles。

时间停止了流动,只有两人的呼吸在出其不意的亲吻中痒痒地交融。

Erik迷茫地看着Charles低垂的睫毛,晕晕乎乎地,放任自己处于某种舒适的中间状态。

他想不清刚才神游中那些声音的来源,也不明白Charles为何要突然地亲他。一切悬念还饱满地垂在枝头,尚未落向答案,但他仍然享受这一刻的静止,享受这种将落未落的悬空感,享受胸口冰沙般绵密融化的悸动,因为Charles的嘴唇实在很甜——甚至甜得让他有些贪恋。

Charles的身体也在轻轻地颤抖,和他一样,好像在传导着甜蜜的电流。

这感觉比梦还好——Erik简直希望自己有能力让时间永远静止在此刻。

他在结合的时也吻过,或者说啃过Charles,但这次和那次完全不一样。这次与昏了头的兽欲无关,像在星光下轻巧颤动的涟漪,充满迷人的细节,值得细细回味。

耳边突然传来拖长的口哨声,两人同时浑身一震,转头向声源望去。大门半开着,门边露出一张偷窥的脸——顶着红发的男孩正对他们意味深长地挤眉弄眼。

“发生了什么?”第二个头探了出来,是一个瘦高的黑人男孩。他和墙边的Erik对视了一眼,插着兜门边晃了出来,“Professor,您回来了。”

“和他的新男友!”红发男孩从黑人男孩身后跳了出来,他的脸上洒着调皮的雀斑,“他们刚才在……”

Charles的脸红到了耳根。他不得不对调皮的男孩们端起架子,故作严肃:“……Sean!”

叫Sean的红发男孩做了个鬼脸,窃笑着钻回大宅。Charles对Erik指了指黑人男孩:“他叫Armando,是个向导。刚才跑掉的那个男孩叫Sean,是个哨兵。”

“嘿。叫我Darwin就行。”黑男孩对Erik友善地咧嘴,露出一口白牙。

“还有他,叫Alex,也是个哨兵。”Charles又指了指从门中走出的金发男孩。

金发男孩有些阴郁地站在Darwin身后,仿佛在瞪Erik。Alex是一个相当暴躁的哨兵,Erik嗅到了他的信息素,带着毫不遮掩的攻击性。他挑起眉,回敬给Alex一个同样强硬的眼神。

“我是Erik Lehnsherr,”Erik走到Charles身后,几乎快要贴上Charles的背,将Charles笼罩在自己的影子里,“是Charles的哨兵。”

“Professor,您结合了?”Darwin吃惊地张大嘴,“……这么快?”

“你没闻到吗?”Alex对Darwin翻了个白眼。

“先生们,不好意思,我最近确实比较忙,有些事没来得及告诉你们。”Charles摊了摊手,“等我有时间了,一定会仔细告诉你们。现在,能给我一些时间,和Erik单独谈谈吗?”

“当然可以。”Darwin笑了起来,拍了一把Alex的肩,“哥们,走吧,给教授一点私人时间。”

Charles带着Erik走进大宅,踏过散发香气的松木地板,沿着长廊一直走到一扇雕花木门前。他推开门,那是一间装潢高雅的书房,精致的黄铜吊灯从天花板上垂下,房间角落摆放着巨大的瓷制地球仪,空气中漂浮着精装书的油墨气。

“你终于醒了。”Charles长吁了一口气,坐回书桌后的软椅,示意Erik坐在他对面,“谢天谢地。”

“所以,”Erik几乎还没能回神。他伸出两根修长的手指,恍惚地抹了抹嘴,“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像一颗石子终于坠入池塘,害羞的情绪在两人中间泛出波纹。他们简直不敢直视对方,都在摸着自己发烫的耳朵。

“你刚刚又陷入了神游。”Charles避开眼睛,“你不知道那有多可怕。你突然树立起了一道屏障,我无论如何也感知不到你……”

Charles点击自己的手表,蓝色的微缩全息投影开始在手表上方播放,那是几分钟前的录像。投影里的Erik被Charles扶在墙边,小个子男人竭力地呼喊着他的名字,他却眼神空洞,毫无反应,明显被自己的精神世界所困。

“然后你突然开始说话,我仔细分辨了一下,你好像在说让我亲你什么的,那时你的精神屏障明显有松动的迹象,所以我就……”Charles的声音小了下去,他咳嗽了两声,“而且这招居然奏效了——你真的醒了。”

——让我亲亲你吧,好不好?就一下。真的,就一下。

“我……我说了让你亲我?”Erik哑口无言,“我……我……对不起,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

“没关系,毕竟我是你的向导。”Charles慷慨地摆手,仿佛这次亲吻就像朋友间的一次拍肩、一个握手,“哨兵在陷入神游时会发生各种各样的状况,有人会怒吼着砸东西,有人会疯疯癫癫地打滚,作为向导我见过很多奇怪的事例,你这样的情况,也……”

所以这次嘴唇相贴,也只是一场“乐于助人”的“紧急举措”?

那个迷人的吻仿佛变味了。像一颗还没化完的糖,还含在嘴里,有些发酸。Erik耷拉着眼帘,将说不出的失落压在胸口。

难不成他潜意识里认为Charles亲他是因为喜欢他?

别做梦了。

但为什么他会感到怅然若失?难道他已经预设了什么难以启齿的期待?

可是他和面前的小个子男人才相处了短短一百个小时!

“从前哨兵神游的案例里有我这种情况吗?”

“……那倒没有。我也同样很疑惑你的反应。”Charles摇头,“按理说,作为一个天才哨兵,你在自控方面简直是无师自通。但在我们结合之后,你居然出现了好几次神游,而且有逐渐加重的趋势。你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没有。我以前确实会有噩梦,但完全可以自己挣脱。而且我的理智从未被失控的感觉束缚过。但是这几次的情况都不太一样……”Erik捂住跳动的额角,“这会不会是与心灵感应者结合的副作用?因为你的心灵能力太强大,对我造成了某种影响?”

“对于你这样强大的哨兵,外界的影响充其量只是诱发剂。哨兵们的迷失大部分是由于内在精神场域的不稳定,因为他们能力太强、感觉太强,若精神不够相应地强大,有很大的概率会无法承受这一切。”Charles替Erik倒了一杯威士忌,放在他面前,“如果说人的的精神像一条河,会在外界的刺激下涨落,那一个坚固的大坝就显得分外重要,否则,雨季来临时,你的精神洪灾会将你自己冲毁。但我猜测,Erik,你的大坝上有个难以解释的缺口。这或许与你曾经在Shaw那里的经历有关。”Charles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作为你的向导,我有责任安抚你,更有责任和你一起找到问题的根源。”

“你打算怎么找到根源?”Erik疑虑重重地皱眉,“如果说这样的情况非常特殊,我们还能一起对抗Shaw吗?如果我们一起作战时,我突然陷入神游,那该怎么办?”

难道我们的结合是个错误?

Erik抬起自己的手背,凝视着那个淡金色的圆环。他用另一只手用力揉搓着它,但它像被嵌入皮肤般烙在原处。

“我知道你在怀疑我们的结合。”Charles喝了一口威士忌,“我也没想到……真的,我也没想到我们居然会那么快结合。我当初只打算招募你来一起对抗Shaw,因为你的能力足够强,也更了解他。”

他垂下头,把玩着酒杯,威士忌在玻璃杯里来回晃荡,“我没想过我们会这么匹配。事情发生到现在这样,确实出乎任何人的预料。太巧了,一切都太巧了。包括结婚这件事,我也很抱歉。好像就是我把你拖进了一场漩涡……”

书房的角落响起一阵柔和的嗡鸣,Lily的声音从墙壁深处传了出来,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Xavier先生,紧急情况,紧急情况。”

Charles放下酒杯,吸了吸鼻子:“Lily,发生了什么?”

“有一位叫做Moria Mactaggert的CIA探员正在Xavier集团门口求见您。她向消息读取器里输入了一段字——变种人,Sebastian Shaw。“

“什么?”Erik和Charles同时惊呼出声。

“派飞行器直接把她送上来。”Charles的神色变得肃穆,“要快。”

***
Moria Mactaggert推开了书房的门。她是一位女性哨兵,看起来三十岁左右,一头利落的褐色短发,穿着烟灰色的套装,挺直的脊梁带着军人的气度,眼神坚定而无畏。Charles主动向她伸手致意,她不卑不亢地握住了Charles的手,在微笑的同时快速扫视这这个书房,以一种哨兵特有的敏锐。与Erik目光相撞时,她那双深色的眼睛毫不躲闪,反而有一股穿透力,好像在评判着他。Erik感知着她身上的金属——在她的右小腿外侧,藏着一支锋利的短刀。

这个女人绝非等闲之辈。

“这位是……”Moria坐了下来,对Charles使了个眼色。

“他是我的……”

“我是他的丈夫。”Erik拿过威士忌,自如地啜了一口。

“对。他是我丈夫。您有什么要说的,没必要避讳他。”Charles望了一眼Erik,眼神微动。他和善地对Moria展开笑靥:“您大概想从我这里知道什么?”

“据我所知,Xavier集团的数据库中保有着所有X血清的使用记录,这意味着现存的任何变种人都会被囊括在其中,对吗?”

“理论上而言,大概是的。”Charles轻轻点头。

Moria神色严峻起来:“在我看来,你们公司公开的那些变种能力,并不是变种人能够真正达到的水平吧?”

“哦?”Charles故作惊讶地眨眼。

“我此行的目的,是想在你们的数据库中搜索一个名字,Sebastian Shaw。我怀疑此人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变种人。他身边有一群同样危险的变种人,能力远在Xavier集团当时公开的那些变种能力之上。他有一个可怕的计划,甚至会威胁到整个人类的命运,我必须制止他。”Moria忧虑地正视着Charles,“所以,我需要Xavier集团的帮助,协助我丰富关于这群人的档案。”

Charles不动声色地靠上书桌,逐渐将手搭上太阳穴。一段段画面在他脑中闪过,他的眉头逐渐皱紧。

Charles按下桌上的按钮,幽蓝色的全息投影出现在半空中。他快速地在数据库里打下Sebastian Shaw的名字,两秒的检索后,投影上方跳出无结果的标语。

“这样是搜索不到的,Mactaggert小姐。X血清的使用者并不会都留下自己的真身。”Charles凝视着Moria,作出爱莫能助的表情,“很遗憾。”

Moria垂下眼睛,思考了几秒,上半身探向Charles,焦急地:“我真的非常需要帮助。现在CIA没有人相信我,但事关重大,如果Shaw成功了,结果将会是灾难性的。我必须行动起来,说服我的同事,让他们意识到这件事有多重要。请问您能否想想其它的办法?”

“办法?确实有。”一个笑容逐渐在Charles脸上绽开。他将手重新搭上太阳穴,“如果你真的愿意和我合作的话。”

在Charles诡秘的笑容里,一阵声音从Moria脑中响起。

“你……你竟然也是变种人?”

她不可置信地望着Charles,双眼错愕地睁大。

评论(5)

热度(148)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