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The Shells Do Not Cry 3 有能力/哨向/年下/赛博朋克科幻AU

 

Chapter 3

——不久之前——

***

“对不起,Charles。”Smith医生遗憾地握住Charles的手,“很遗憾,你可能没有机会与合适的哨兵结合。我们已经找了十年,还是没有找到……”

“这意味着我有一定的概率会在40多岁死去,”Charles捏紧手中第无数张匹配失败的报告,“因为激素分泌失衡……”

“或许早些,或许晚些……”Smith医生抹了把脸,“从你刚刚觉醒,被纽约塔编录在册开始,你就非常……不一样。”他揉着眉心,检阅显示屏上的数据,“我们无法解释,你过于强大的共感能力从何而来。你的能力对匹配度要求极高。”

老医生浑浊地叹了口气,打开全息显示屏。

蓝色的世界地图在两人头顶浮出,上面密密麻麻的光点代表所有登记在网络中的哨兵,“截至目前,整个地球的哨兵档案里,都还没有发现适配于你的哨兵。贸然结合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副作用……如果现在还有黑暗哨兵的话,你或许可以一试,但最后一位黑暗哨兵已经去世五十年了。”

Charles垂下头,暗暗将指甲嵌入手心。

“但是,”Smith医生用温暖的大手裹住Charles的手,望着Charles的双眸,诚挚地赞叹,“孩子,你的天分太强大了——你居然能处理如此巨量的情绪。你第一次踏入纽约塔时,便可以抚慰十个迷狂状态的哨兵,这已经突破了百年来的历史记录。你是个天才向导。如果加以培训,你将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向导。”

那个理由就在那儿,被Charles压在牙齿之下,正蠢蠢欲动。他几乎想向Smith医生吐露藏匿多年的真相——为何他匹配不到对应的哨兵,为何他能抚慰如此之多的哨兵。

不只是哨兵,他可以听到所有人,看到所有人,感觉所有人,甚至控制所有人。

原因只在简短的两个字。

基因。

在未注射X血清的条件下,自然产生的变异。

***

Charles戴上Cerebo头盔,温婉的电子音在耳畔响起,“Xavier先生,您要接入The Network吗?”

“是的,亲爱的Lily。”Charles轻声笑起来,闭上双眼,世界陷入黑暗。他的脑波在显示器上漾起和谐的波浪,“准许接入。”

头盔上无数条电线亮起白色的灯光,如水流般瞬间涌入身后巨大的主机。

轰地一声,Charles内在的那双眼睛睁开了,从他的头顶望向黑暗深处,那里,无数信息碎片正如繁星般亮起。

所有信息都以稳定的代码形式被存储在广袤无垠的信息网络之中,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在Charles面前闪现,从一维的点开始,到二维的图片,再到三维的立体形状,数字,符号,图像,声音,色彩,触感,味道,人类社会所有数据所构筑的无穷世界在Charles面前展开。

更高的维度,Charles暂时还无法触及。但在意识的巅峰状态,他也曾尝试过猜测四维世界的图景。

这些闪光的碎片如同在电流中穿梭的银鱼,Charles伸出手,抓住了其中一条。他看向手掌,那里跳动着几个字母:“今晚来我家。爱你。”

Charles笑起来,松开了手,那条银鱼嗖地飞了出去。这条情人间的约会短信正在信号的加持下发射至城市的另一个角落,0.01秒后便会出现在他或她的荧屏前。

画面一转,Charles仿佛仰面迎接着一场降临抽象空间的大雨。沙沙的静电声中,信息的雨点淋过他的面庞。

在现实世界中,无论是建立精神屏障,还是感受他人的情绪,都绝非易事。

而比这些更令人痛苦的,莫过于潜伏在未来某处的死亡阴影。这些黑色的幽灵狞笑着蹲守在他的床边,和世界上数不清的绝望哭号一起,阴沉地缠绕他的梦境。

但这个被抽象为数据的二维空间中,他能摒除所有涌入脑海的嘈杂情感,单纯地感受信息的流动,不损耗任何情绪,仿佛浸于信息流的温泉中,轻松、平和、宁静。

当然,在不违反信息保护法的前提下,他也可以随机破译那些加密的代码,像玩游戏般享受纯粹的智力乐趣。

他抓过一条显得尤为复杂的绿色代码,检视它的来源。这条被层层包装的代码从五角大楼发出,传向西海岸。看到五角大楼的标识,一丝好奇的火花在Charles的信息流中爆开。他咬了咬唇,开始了试验。

在海量信息的加持下,Charles的大脑仿佛伸出无数闪耀的触角,在赛博空间中抓取着所有相关的信息,将他们打碎、重组,一遍遍地破译。这条信息像是经过精心打包的套盒般复杂,拆开一层还有一层。Charles突然皱紧了眉头——这条信息并非一条原始信息。它上面附加着短而芜杂的编码,仿佛沾在游鱼身上的污浊海藻。

他揪过那条“海藻”仔细观察,突然瞪大双眼——这是“赃物”的标志。

有人从五角大楼成功窃取了这条信息,正在接收它的路上。在两秒内无法找到正确密码,这条信息将会自毁。

他加快了破译的速度,头盔上的灯光逐渐由白转红,最后转为深红,给四壁染上血色。

倒计时两秒,信号灯开始嘀嘀作响,Lily大声播报提示:“检测到心动过速,肾上腺素飙升,Xavier先生,您是否还要继续?”

Charles能感到汗水流过他的前额,最后咸涩地渗上他的舌尖。他咬紧舌根:“继续!”

核心信息被九条干扰代码围绕,在三维中呈现为被九个立体圆环套住的一支剑柄。Charles打了个响指,从一本满是中文的厚字典中找到了那个对应的名词——“九连环”。每个代码环都是一列复杂的混沌跳频序列,充满扰动。

倒计时一秒,Cerebo的主机发出巨响,警报器拖长着嗡鸣。

扭结在一起的代码绞索在最后0.05秒被解开,Lily立刻强制将Charles带出了赛博空间。

Charles瘫坐在地,一片黑暗里只余他的粗声喘息:“Lily,能帮我读读那条信息吗?”

“好的,Xavier先生。”空灵的女声在室内回荡,“MHN-13行星附近出现引力异常,据初步判断或为虫洞。”

“偷盗者是什么来路?找到他们的来源,黑进去。”Charles精疲力竭地按下按键,大屏幕上投出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

“教授您好。”年轻人扶了扶眼镜,“这次您又有什么新想法?”

“这次不是新想法,而是麻烦你帮忙破译这条信息,我太累了。”Charles扯出一个疲倦的笑容。

Lily及时将数据包传给了Hank,年轻人认真地快速敲击着键盘。

“我黑进了那个地方,是一家酒吧。”Hank拧起眉头,神色逐渐变得严肃,“这些人……”

Hank将一份秘密文件投在屏幕前。他的獠牙从口中探出,绿色的电子眼射出恐惧的光,“他们在讨论什么‘变种人原生体’,要使用变种人的基因样本来大量‘转化’普通人……”

“什么?!”Charles震惊地抬起头。

“这和虫洞有什么关系?!”“变种人原生体”这个词像刺入太阳穴的尖针,令那里一阵剧痛。

“什么虫洞?”Hank疑惑地加快了打字速度,“我暂时只看到他们在讨论曾经逃跑的‘变种人原生体’,他们说那个叫Erik Lehnsherr的原生体找不到了,好像已经死了。”

“对了,在这里!”Hank浏览过一条两秒前更新的新文件,突然停住了手上的动作。他嗫嚅了几秒,望向Charles,颤抖着唇:“他们开启了一个叫做‘修正’的计划,打算利用一个什么虫洞回到过去,改写历史,是您说的那个虫洞吗?理论来讲这并不太可行……”

“如果他们成功了呢?!”Charles站起身,愤怒又愕然地握拳,“他们到底是什么人?”

“他、他们好像是帝国阵营的流亡者……”

一张照片被投在荧幕前,照片里是三张倨傲的脸,Hank指着最中间那张,“酒吧的主人,Sebastian Shaw,好像就是他。”

评论(13)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