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The Shells Do Not Cry 6 先婚后爱/有能力/哨向/年下/赛博朋克AU

      

Chapter 6

***

哨兵像一种强大至极也脆弱至极的武器。自然赐予了哨兵发达的五感和强健的四肢,但与馈赠相伴的是无法忽视的代价。在他们强大的肉体能力背后,隐藏着感觉过载的痛苦和陷入狂化的危险——如果没有向导的引导和帮助,他们会被细微的声响折磨直至崩溃,或被暴怒的漩涡吞噬直至迷失。

但黑暗哨兵像被排除在外的、唯一的幸运儿。黑暗哨兵的愤怒有自有一种暴力的优雅,它沉默、冷静、悄无声息,却一击致命。

自从Erik第一次觉醒开始,他便醉心于这种迷人的力量,无师自通地挖掘它、掌握它,像演奏乐器那样演练能力,在有人上门挑衅时进行一场激动人心的表演。

他无数次暗自愉快地回味那些回忆,回忆他如何流畅自如地在战斗中以自己为武器——在帝国联盟大势已去、美军攻入Shaw的秘密营地之时,他轻而易举地杀掉了看守自己的五个士兵,伸展能力切开了美军飞机的强化金属外壳,将自己藏进后舱又悄无声息地将其熔铸回原位;在他流窜于纽约阴暗的废墟区边缘时,他略施雕虫小技便击退了一群上门找碴的街头混混,让带头的鸡冠头男孩断了腿——这次战斗也让废墟区的地头蛇看中了他。很快,他便因为身手过人被地头蛇“推荐”给了田中寿江,一位势力庞大的日裔黑帮首领。

他在田中的手下三年,救了田中两次,倍受信任——直到他在某个豪华晚宴中发现了自己的复仇目标,并在希尔顿的总统套房里射杀了那两个曾经身为Shaw左膀右臂的男人。

田中没有要他的命,只是让他又回到了废墟区。

2100年的纽约既是天堂,也是地狱。在这里,富人们活得像神祗,而穷人们活得像虫豸。

在繁华的城市中心,无数巨大的空气净化器日夜不停地过滤着雾霾,确保精英人群呼吸到清新的空气;繁复富丽的全息霓虹投影在摩天大楼间起舞,荧绿、桃红、亮黄的图像和商标在宛若深渊的高楼缝隙间交织着旋转;甲壳状的、长方形的、流线型的飞行器在大厦间忙碌地穿梭,衣着光鲜的人们从飞行器中走下,迈入豪华的大厦顶层。

真正的社会统治者们则安居于雾霾和污染之外,在那些高耸入云的超级摩天大厦之上。那些建筑物一直向上延伸,穿越云层,将沉重的雾霾和蝼蚁般的人群踩在脚下,普通人永远没有机会窥见他们高贵的生活。

但在阴暗堕落的城市边缘,那个属于战争遗迹的废墟区,则是另外一种光景。破败的混凝土大厦上残留着弹痕,大厦外还挂着坏了的全息广告,广告里的艳俗妓女的脸变成桃红的碎片,只能看见两片开合的厚唇在断续地叫着甜心。向下,便是狭窄错综如蛛网的街道,廉价酒精和中国快餐的气味充斥其中,人们头顶着红灯笼,在小摊上扎堆吃着炒面。再向外,便是灰色的棚户区,脏兮兮的黄皮肤小孩儿在搭晾的衣服间嬉戏,卫星天线在低矮的屋顶上绕作一团,苍蝇围着垃圾嗡嗡作响。

在遇到这个叫Charles Xavier的男人之前,Erik Lehnsherr在破旧的霓虹灯和开胶爆裂的电线下游荡了整整两年,如一个阴险的都市传说,一个悄无声息的幽灵。

——在被遗弃的城市边缘,深藏着一个心怀刻骨仇恨的黑暗哨兵。 

***

“你的新手臂,很完美。”读心者放下了手里的威士忌,面朝走出手术室的Erik灿烂地微笑,“现在感觉怎么样?”

“感觉……很好。”Erik举起手臂,观察自己灵活的手指。他的两条旧手臂被替换成了Xavier集团的最新出品,内里是强化合金骨骼,外表的皮肤触感真实细腻,足够以假乱真。

“很遗憾……”Charles站在年轻人的面前,眼睛扫过他肩上可怖的疤痕。一阵难言的酸楚在Charles的声线中颤抖,他伸出手,想要触摸那些痛苦过去的遗迹,却在将要触及Erik的胸膛时如梦方醒地停下。

Charles微微抬起头,对上了Erik凝视他的眼睛。深深浅浅的暮色在年轻人的眼底摇曳,不像那个裹着层层盔甲、充满敌意和戒备的拳击手,面前的Erik带点脆弱的迷惘,他看上去像在期待着Charles的手,期待肌肤的温热触感将他眼中的寒冷驱散。

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转移了手的方向,最终拍了拍Erik的肩,嘴角浮出一个难为情的笑,“为了让我们的身份更可信,我们需要共享一部分记忆。准备好了吗?”

Erik恍惚地眨了眨眼睛,才想起来点头。

“好,那么我们就共享这些记忆。”Charles将手指搭上太阳穴,“这些是我喜欢的颜色,我喜欢的食物,我的生活习惯……如果有人问到我为什么喜欢你……”

“你为什么喜欢我?”Erik突然发问。

“呃。”一抹绯红自读心者的耳尖扩散,他有些呛住似地顿了顿,“因为你作为我的保镖非常尽职,让我很有安全感。”

“我曾经给田中寿江做过保镖。”Erik摸着头发。为了改头换面,他的发色被染得更深。

“而你在他手下时借机杀了Shaw曾经的两个党羽。他们当时已经是有合法南美身份的富商。”Charles保持着不置可否的微笑。

“那次我们刚好迎面撞见。”Erik咬着牙,“绝佳的机会,我不能放过。反正田中也没有要我的命,他自己的命可比那两个渣滓值钱多了。”

“我会想办法清除田中的相关记忆,抹掉你的存在。等到了塔里,你还需要尽力隐藏自己——我想你应该很擅长这点。现在,你得想想需要我知道的生活细节,以及……”Charles吞咽了一下,“以及你为什么喜欢我。”

Erik眉头微皱,默不作声地仔细思索。一些生活片段在Charles的脑中跳跃,他快速地记忆着,直到Erik突然建起一道精神屏障。

“你不想让我继续看下去了?”虽然Charles完全有能力穿越那道屏障,他还是停下了,蓝眼睛不解地望着Erik,“……所以,我们还得想出个理由来——你为什么喜欢我?”

“因为你……就是你。”Erik有些不自然地撇着嘴角。

在Charles窥测到那个梦境之前,他当机立断地阻挡了Charles深入他的意识。那两片红唇不断地在他脑海中重播,带着所有细节——声音,触感,香气。这场梦他必须藏起来,拙劣又仓促地,像贪吃的小孩偷藏一盒糖果,以免被红唇的主人发现。

“我觉得他们大概不会问我什么。毕竟我仍旧会以你的保镖身份出现。”年轻人站起身,背对着Charles摆手,“我觉得我们已经能应付他们了。”

“……是吗?”Charles有些忐忑地拉平衣领,“那我们就……先去塔里举行结合仪式?”

“走吧。”Erik转过身。

“那么,现在,演出开始。”

Charles按下入户电梯的指纹按钮,走到年轻人身边,与他并肩步入电梯。

***

飞行器穿越黑压压的城市,白色大理石堆砌的金字塔形建筑物逐渐从雾霭深处显出轮廓。它威严逼人又高深莫测地伫立在城市中央,赤裸裸地昭示着美国的权势和力量。

飞行器落上停机坪,身着军绿制服的哨兵对Charles恭敬地行军礼:“Xavier向导,您好。”

“你好,John。”Charles站上停机坪,对年轻人友善地微笑,“你已经找到自己的向导了吗?”

金发的年轻人羞赧又幸福地点头:“是的,我们刚刚举行完结合仪式,她是个很温柔的女孩。”

“这个年轻人是我曾经抚慰过的哨兵。”Charles温热的声音在Erik的脑中响起,“后面我们大概需要用这种方式沟通了,记得保持精神连接。”

John探询地望着Charles背后身着黑衣的年轻人:“Xavier向导,请问他是?”

“他是我的哨兵。”Charles粲然一笑,“我们也要去举行结合仪式了。”

“他是您的哨兵?”John讶异地瞪圆双眼,上下打量着Erik,眼神惊奇得像在围观什么珍稀动物,令Erik在墨镜背后皱起眉头。

“是的。”Charles主动勾起Erik的胳膊,两条胳膊紧密而亲昵地相贴,语气甜蜜得仿佛在诉说真相,“我们已经领了结婚证,在结合仪式之后还会举办婚礼。”

“我以前从未见过他。”John有些张口结舌,“我的意思是……我心中您的哨兵应、应该像……”

“不,Max不需要像任何人,他就是我的那个哨兵。(He is the right one)”Charles将Erik勾得更紧,Erik从未有过这样的亲密接触,身体有些僵硬地挺着。

一阵强烈的共感冲击着John的意识,那是来自Charles的,像一团在玫瑰色云雾中跳跃的星星,带着沐浴爱河的满足和轻盈。“对对对,是的,”John结结巴巴地应答着,伸手打开大门,“祝您幸福。”

大门应声而开,几名军装笔挺的哨兵军官正站在空旷的室内,肩上的金色军衔在白炽灯下熠熠生辉。

“Xavier向导。”一名孔武有力的男子向Charles露出微笑,“欢迎。”

“好久不见,琼斯先生。”Charles微笑着与男子握手。

“这位是我的哨兵,Max Eisenhardt先生。他是德国人,一直以来担任我的保镖。Max,这位是当今的总首席哨兵文森特·琼斯少将。”Charles轻轻靠在Erik身边,对琼斯愉快地扬起嘴角,“Max觉醒得很晚,但我们立刻就发觉了彼此间的吸引力……我们的肉体和精神都非常匹配,真是感谢上帝,对不对,Liebling?”

Erik维持着缄默的美德,微微颔首。

“不好意思,作为外国人,他的英语不太流利。”Charles对总首席抱歉地微笑,“但相信我,琼斯先生,他真的是一个完美的爱人——和完美的哨兵。”

“我看到你们已经领取了结婚证?”琼斯的秘书向他递过平板电脑,总首席严谨地浏览着电脑上的资料,“那么这位Eisenhardt先生只需要在塔中留下注册记录即可。他如果愿意的话,可以选择进入圣所接受培训,毕竟哨兵的能力觉醒是个非常痛苦的过程,我们不确定Eisenhardt先生自己能承受得了。”

“哦,完全不用担心,”Charles咧开嘴,用带着骄傲和喜悦的眼神望着Erik,“Max完全信任我,我们磨合得非常好,他已经适应了觉醒后的生活,而且变得更为强大。我对我的共感力也有着充分的自信。”Charles有些俏皮地眨眼,“您也知道这一点。”

蓝眼睛的读心者像个顶尖的演员,游刃有余地将刚编好的故事演成一段令人艳羡的佳话。

Erik在Charles的眼神中呼吸一窒,他几乎都要完全相信Charles的台词,相信Charles真的那么“爱”他。年轻人不动声色地站在Charles身后,手里握着那副墨镜,坚硬的眼镜腿几乎要被他捏碎。

“是的,确实如此。”琼斯先生对着Charles爽朗地哈哈大笑,“这么多年了,你终于找到了匹配的哨兵,真是恭喜。”

“是啊,找到Max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我可费了好大的功夫。”Charles意味深长地笑着瞥了Erik一眼,轻柔地拉起他的手,“他就像上帝送给我的惊喜礼物。”

“等等!”银色的大门再度缓缓滑开,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门前。

“Stryker?”琼斯疑惑地望着来人,“怎么了?”

“Xavier向导未经媒介人匹配便擅自与外国哨兵结合,您难道不觉得有些不太对劲吗?”高大的男人挺起胸膛,面朝着Charles的方向,深色的双眼险恶地盯着Erik。

Erik注意到读心者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Stryker曾经追求过我,准确说,是他想要与我匹配。因为与最强的共感者匹配会有助于他的事业,他很有野心,极度想取代琼斯成为总首席。但我拒绝了他。”Charles的声音在Erik脑中响起。

“你打算怎么办?”Erik即刻进入备战状态,微微弓起脊背,磨着牙槽,“需要我做什么?”

“没关系,Erik。”Charles轻轻捏了捏Erik的手心,“我来搞定他。”

“喔,非常有趣。”读心者走近Stryker,面带贵族般的优雅微笑,“请问上校,你觉得哪里不对劲?哨兵和向导间的匹配从来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他镇定地注视着不速之客,从容得像在发表演讲,“无论他们来自哪个国家,处于何种身份地位,匹配就是匹配,它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无关他人。媒介人的存在是为了便利匹配,而非相反。我和Max之间的相互了解也足以让我们顺畅地完成结合过程。”

读心者从西装内袋里抽出一张纸,展在Stryker面前,“不只是结合,我们已经领取了结婚证,下周将会举行婚礼。因此,我们的关系受到军事和民事法律的双重保护。婚礼的请柬已经送达您的邮箱,请查收。您还有什么其它想说的吗?”

“Stryker。”琼斯低沉的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富有警示意味地,“Xavier向导已经找到了他的哨兵,我建议你还是去找其它向导吧。请最好不要打扰他们的结合仪式。”

Erik沉着脸走到Charles身后,毫不退让地瞪视Stryker,带着浓浓的保护欲。在愤怒之下,强劲的费洛蒙从Erik的身上咆哮着散开,野蛮凌厉地闯入人们的鼻腔。Charles瑟缩了一下,他的声音骤然在Erik脑子中迸出:“别太过了,Erik。”

“好的。”Erik立刻收敛了信息素,而面前的Stryker明显已嗅出了Erik的来者不善,他从鼻子里挤出一声低哼,不情不愿地拂袖而去。

“让我们继续吧。”Charles主动伸出手,与Erik十指交叉,拉着他走到琼斯面前,恢复了迷人的笑脸,“琼斯先生,有劳您证明我们的结合。”

“我的荣幸。”琼斯带着祝福的笑意打开全息投影,幽蓝的光圈带着流水般的静电声浮现,在相对而立的两人间变换闪烁。

Charles向光圈伸出手,虔诚而郑重地念出那段古老的誓言:“大战将临,我愿为号角,引你穿越硝烟;我愿为星辰,为你指明方向。若你是船,我愿做永恒的灯塔;若你是剑,我愿为不朽的剑鞘。”

Erik牢牢地握住Charles的手,十根手指在光圈内紧密地交叉,指尖传来令人安心的热度。

誓言的后半句从德国人的唇间流出:“而我将生命和荣耀献给你,我的向导,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光圈开始飞速旋转,发出悦耳的嗡鸣,一瞬间,流动的光线震颤着从冷色变为暖色,最终射出璀璨的金光。

深藏在Erik胸腔里的那片汪洋,那片一直被痛苦的惊涛骇浪所摇撼、被仇恨的狂风暴雨所侵袭的黑暗大海,刹那间风平浪静,一轮纯金的朝阳从宽广蔚蓝的海中升起。神圣的光辉照亮了偌大的房间,照亮了两人相视而笑的脸庞。

Erik看到太阳在Charles的一颦一笑间隐现,给他身边的每一处缝隙、他触碰的每一件物品带来热度和光亮。

——My guide,we will stand side by side, fight back to back, until death do us apart.

评论(12)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