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The Shells Do Not Cry 10 有能力/哨向/先婚后爱/年下/赛博朋克AU

屏蔽重发……

             

Chapter 10

***

飞行器像在在水族馆中默然游动的银鱼,铬质的透亮外壳被绚丽糜烂的灯光映出波纹般的灯影。

Erik和Charles在霓虹的海洋中穿梭,向着废墟区的方向行进。厚重的云层已经飘至城市上空,空气在变得滞坠,雨滴淋漓地洒下,在窗上留下拖长的水痕,纽约城迅速被微雨包裹。他们在雨雾中越过一条条靛蓝、粉红的全息灯光——变换舞动的光束和投影在雨中飘荡着,仿佛海底的异形水藻。只属于富人的奢靡世界很快被飞行器抛在身后,流动在他们身边的灯光逐渐变得伧俗错乱,仿佛精细高清的质感被一点点地从投影中剥离似的,废墟区那些黯淡的全息投影逐渐占据了两人的视线。

Erik操纵着飞行器的界面,引导着飞行器向着废墟区最黑暗的地界前进。几分钟后,他们缓缓降落在一栋七八层高的陈旧混凝土建筑的楼顶。Charles跳下飞行器,从毫无防护设施的楼顶边探出头,向楼下的小巷好奇地张望。

楼下的巷子里亮着五颜六色的灯,各种语言混杂的笑语和带着浓重亚洲口音的吆喝声依稀可闻。小酒馆荧绿的招牌下,闪烁的灯管勾勒出鸡尾酒杯的形状;路边的小摊顶支楞着带红灯罩的橘黄灯泡,灯下是围坐着吃中式料理的人们。Charles深呼吸了一口,一股油腻的香气正混杂着雨味从楼下缓缓飘进他的鼻腔。

“从没来过这儿,对吧?”年轻人低沉的嗓音在Charles身后响起。沉浸于楼下景象的Charles被吓得打了个趔趄,鞋底在湿滑的地上发出吱呀一声锐响。Erik眼疾手快地将Charles从楼顶的边缘拽了回来。Charles闷闷地惊呼了一声,不偏不倚地摔进Erik的怀里。

Erik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虚搂住了他——以至于令他的脸贴住了Erik坚实的前胸。

血轰地涌上Charles的双颊,他口干舌燥地吞咽了一下。在两人的精神连接中,有什么电波似的东西在脉冲般地滑过,Charles甚至不能确定那到底来自于谁的心跳。

——加速的心跳。

“抱歉……”Charles狼狈地别过身子,踩着脚下凹凸不平的水泥地,有些脸红地低声道谢,“我确实从没来过这里。”

“跟我来。”Erik低头看了他一眼,轻轻挥了挥手,从楼顶生锈的梯子向下爬去。Charles跟着他攀下摇摇欲坠的梯子,走进顶层黑黢黢的走廊。走廊里散落着积满灰尘的杂物,昏暗的灯泡照墙壁上乱七八糟的涂鸦,黑色的脏话、红色的无意义大写字母,淋漓地覆满了整面墙。

Erik在第三个铁门前停下,他伸出右手,感受着厚重铁门的金属质感。他在锁芯内用能力熔铸的铁杠嘎吱一声崩开,铁门在吱呀声中缓缓开启,扬起一阵淡淡的尘土。

Charles捂着鼻子咳嗽了两声,跟着Erik进入了他的公寓。

Erik扬手挥开了灯,Charles瞬间被Erik苦行僧般的生活震惊得睁大双眼。叶片风扇光秃秃地吊在头顶,裸露的水泥墙上挂着几只报废的机械手臂,一个破旧的铁床孤零零地靠在墙边,墙角树着一个紧锁的铁皮衣柜,一个空的铁皮桌,桌下塞着几双黑色的高帮皮靴——除此之外,房间里几乎空无一物。

Erik注意到Charles惊讶的神情,轻轻耸了耸肩,“这就是我的生活,富豪先生。”

Charles就着灯光靠近了水泥墙,指着墙上坑坑洼洼的字迹:“这是什么?你刻的吗?”

“并不,”Erik凑了上来,对那段用锐器刻出的字样皱起眉头,“这应该是前一任房主的杰作。”

“All those moments will be lost…… in time…… *”Charles竭力辨认着那些歪歪扭扭的字样。

“Like tears in the rain*.”Erik读出了后半句,作出一句波澜不惊的评价,“奇怪的话。”

“但是很美,像诗。雨中的眼泪,逝去的时间,他的人生一定很有故事。”Charles抬头看了看年轻人。他将手贴上这些字,水泥粗糙冰凉的触感磨砺着他的指尖。他反复咀嚼着这段话,思索着,心上浮起一股莫名的惆怅,“你的前一任房主大概是个很有故事的诗人——隐居在城市边缘的流浪诗人。”

“或许吧。”Erik转过身去,“又或许,他只是个失去一切的失败者,只能靠追忆过往来弥补神伤。”

“但每个人都有过去。”

“我宁愿我的过去不存在。”Erik一边在枕头下摸索,一边冷漠地应答,“我宁愿丢掉它。过去就是一些终将被遗弃的事物。”

Erik终于摸到了项链,他暗暗松了一口气,打开项链的黄铜外壳,注视着那张有些模糊的小小合影。

“找到你的项链了吗?”Charles瞟了一眼那张磨损严重的合影,相片里明显是一家三口,“这是你和你父母?”

Erik抿着嘴点头。

“介意让我看一眼吗?”

Erik默默将合影递给Charles。Charles仔细分辨着那张照片,一男一女亲热地举着一个看起来五六岁的孩子,开心的笑容洋溢在三人脸上。年幼的Erik一脸无忧无虑,他的母亲看起来温柔贤惠,而他的父亲……

Charles突然蹙起眉头。他疑虑地盯着那个男人微笑的面庞,有什么画面在他的脑海深处一闪而过,像个模糊的剪影。他竭力在记忆中搜寻,却无法让那影子变得更清晰。

Charles轻叹了一声,将合影还给Erik,凝望着年轻人毫无表情的侧颜,“关于你的父母,我很抱歉……”

“我不需要你的怜悯。”Erik捏着项链,半垂着头,语气硬邦邦的。

“这并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怜悯,Erik。我能感受到你的感受。你瞧,你并没有丢掉你的过去——好的那部分,否则你为什么要回来取项链呢?”Charles又靠近了Erik一步,他手背上的结合契正在发亮,一阵平滑温热的连接从Charles涌向Erik,如海洋深处柔柔的暖流,“我知道你经历了什么——我能帮你,请你相信我。”

连接像是被疏通了一般,Erik略微坍下紧绷的肩膀,在涌向他的暖流中不由自主地放松,仿佛在沿着平和的情绪舒适地潜游。

Erik总是在克制、在防备、在紧绷,但这一切习惯使他在Charles面前显出一种神经质的冷酷——这样很累,累得让他想懈怠起来,想要放松。

Charles Xavier就是那样,永远安静地站在他身旁,在哨兵向导的情绪连接里微微昂起下巴看着他,用他那双纯净的鹿一样的眼睛。Erik想到他和他的那只白鹿。多漂亮的精神动物,湛蓝的眼睛,珊瑚般的角——简直漂亮得令他手足无措。他总是在Charles的注视里僵硬地指挥着自己的肢体,傻愣愣的,像个不识时务的呆子。Erik漫无边际地想着,脚底在粗糙的水泥地面不安地轻轻摩擦——这是他第一次对自己的冷漠感到疲劳和厌烦。

他同时为自己和Charles感到厌烦,为自己的冷淡防备,和Charles无止境的耐心。

房间很幽暗,很狭窄,街市的灯光从窗外漫了进来,影影绰绰地漂在Charles的脸上。他能闻到那股清凉的信息素香气,Charles的,在湿漉漉的雨味中无声地散发芳香。

“你介意……”Charles满怀期待地望着他,蓝眸在睫毛下熠熠闪烁。Erik捏紧了拳,Charles总是这样,他的笑和他的眼睛,太亮了,照得Erik几乎感到——感到心口酸涩地抽疼,“你介意带我在这附近逛逛吗?我对这里实在很好奇。”

Erik迟疑了一秒。他将项链带回脖子,慢吞吞地,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如果第一次无法成功地拒绝,那未来的每次接受都会变得顺理成章。

而Erik发现,自己根本没法拒绝他。

***

Erik在门廊前撑开了雨伞。黑色的伞,不大,只有一把,他将伞递给了身边的小个子男人,自己拢了拢衣领,率先冲进雨里。

Charles突然伸手拽住了他。

“……怎么?”Erik疑惑地转过头。雨打湿了他的黑皮衣,在他的肩头反射出湿光。

Charles笑了笑,将伞举到他们两人的头顶。

行色匆匆的人群在他们的背后穿梭,挤挤挨挨地撞着Erik的肩。穿着透明塑料雨衣的亚洲女人、打着破伞的拉丁美洲男人,变成了Erik身后一帧帧的背景。而Erik定格在那里,呆呆地,头顶是半把雨伞,眼前是Charles的笑容。一个带着等待意味的、读心者的笑,仿佛已经料定了他不会拒绝。

“我不用……”Erik从喉咙深处嘟哝,“你用吧。”

“走吧。”Charles仍旧笑着,更靠近了他一步,眨着眼睛轻轻扯了扯他的胳膊。

Erik被他拉进了半边雨伞。他不再多说什么,默默接过Charles手里的伞柄。Charles和他并肩在狭窄的街侧行走,读心者兴奋地四处张望,肩膀不时与Erik相蹭。

方块字的中文招牌、花体的英文招牌,千万个花花绿绿的牌匾在他们眼前层层叠叠地绽开,Charles痴迷地注视着某个橱窗里挂着的改造假肢,它们用质地低劣的废旧金属再次焊接而成,没有外包皮肤,标价相当低廉,手艺却极为精巧,带着一种冷冽粗粝的美感。

“是中国技工老张做的,他也住在那栋楼上。一个脾气很怪的老头儿,但手艺很好,我经常找他修手臂。”Erik挑了挑眉,“你感兴趣?”

Charles赞叹不绝地点头:“他的焊接技术和设计水平简直是世界顶尖的级别。这样的高手居然蜗居在这里……我真想聘请他去Xavier集团的研发部门。”

Erik收起伞,推开店铺的小门。Charles被墙上钉着的佛龛吸引了眼球,一尊金佛正端居在跃动的烛火之间,香烛的幽幽香气飘向他们。滋啦的电焊声里,一个留着小胡子的白发老头儿从四溅的火花中抬起头。他摘掉护目镜,露出一双深邃的茶色眼睛,带着浓浓的口音:“年轻人,又要换手臂了?”

“呃,不。”Erik挥了挥手。

老头儿随手捻起一串包浆油亮的佛珠,瞥了一眼Erik动作灵活的手指:“顶级货色,Xavier集团的最新出品,高强度钛合金,干细胞皮肤……你发财了?”

“算是。”Charles从Erik身后走出,“他接到了一个回报很高的任务。”

老头儿把玩着佛珠,眯缝着眼,仔细打量着那个一身白西装的蓝眼睛男人。

“你是……你是Xavier集团上的那个……”老头儿的语气突然变得犹疑,“我好像在电视上见过你。”

“正是在下,Charles Xavier。”Charles彬彬有礼地微笑,“您的技术非常高超,令人佩服。不知道您有没有空和我谈谈,Xavier集团非常需要有经验的义肢设计师……”

“不谈。”老头儿斩钉截铁地摆了摆手。他收起佛珠,迅速带回了护目镜,继续在工作台上焊接了起来,仿佛不愿继续理会Charles。

Charles的笑容僵硬地凝固在脸上,Erik悄悄撞他的手肘:“我已经说过他脾气很怪。”

Charles指了指墙角,堆放的厚塑料布半遮着一具落灰的银色义肢骨架:“我觉得那套骨架非常眼熟,很像我家博物馆里收藏的Xavier集团早期义肢原型……”

“如果你们不修东西的话就走吧,我还要忙。”老头儿冷硬的语气带上了逐客的暗示,Erik只好推着Charles向门外走去。

“等等,年轻人。”

在Erik即将踏出那扇窄门时,老头儿叫住了他。Erik茫然地转过头。

“我知道你暂时不会再回来了。送你一句话,务必记住它——一切有为法,皆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那是什么意思……?”

厚重的大门砸了下来,挡住了Erik卡在喉头的话。

***

“他刚刚叫住你说了些什么?”Charles站在门口撑开了伞。

Erik不解地摇头,“我没听清,不太明白。”

Charles无奈地耸肩:“总而言之,这是一次不太成功的谈判……”他叹息了一声,指着街边的小摊,眼睛突然亮起:“我想吃那个。”

Erik摸了摸口袋:“幸好我刚从公寓带出来了些钱。这里可不兴你们上流社会的指纹支付。”

Charles狡黠地笑起来,拉着Erik走向雨棚下的小摊。在Charles好奇的眼神里,穿围裙的胖男人将铁瓢在大火上颠得哐哐作响,沸腾的大锅里腾出阵阵白雾。

Erik将两个碗放在Charles面前,Charles期待地搓了搓手,坐在雨棚下的塑料椅上,笨拙地掰开筷子:“这就是你平常吃的东西吗?”

“算是吧。”Erik坐在他对面,盯着他吃饭的模样。

Charles勉强摆弄着筷子,将热气腾腾的炒面送进嘴里,鼓动着腮帮,快乐地扬起嘴角:“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Erik撑着脸,觉得小个子男人有点好笑,甚至有点儿傻——见鬼,他明明比自己还大好几岁!Erik想笑,但他并不习惯于使用这个表情,只能让嘴角微微扭起奇怪的弧度。他面前的Charles Xavier和他的身份背景完全不相符——如果路边的人认出了他,下一秒就会变成小报上的大新闻——鉴于他在这里显得过分张扬的高端订制西装,这个可能性非常大。

Erik突然有些后悔带他出来。

“我们吃完就回去吧。”Erik带上了点劝告的意思,“这里大概就是这样,没什么好玩的。后面就是妓院,酒吧,贫民窟,里面都是些流浪汉和毒贩。”

“……能不能再多逛半小时?”Charles嘴里塞满了食物,说得含含糊糊。

“真的没什么意思……”

“我的包!——该死的小偷!”一声尖利的女声打碎了街道上原本和谐的熙攘声。一辆喷气式悬浮哈雷摩托开足马力掠过半空,拽断了几道挂着灯泡的电线,刺耳的轰鸣撞击着路人的耳膜,带过一阵疾风。

气喘吁吁的少女艰难地在雨中哭泣着狂奔,无望地追逐着将要完全消失的空中劫匪。

Erik迅速向哈雷摩托奔驰的方向伸出手。他在无数的金属中搜索着那架大功率喷气引擎的频率。钢铁在引擎的推动下嗡嗡地共振,一路震回Erik的手心。他控制着金属原子的方向,让他们顺从着自己的操纵,降速,熄火,向后缓缓倒退——

众目睽睽之下,那辆空中摩托开始倒退,下落,在满街人惊异的目光里一头栽到了少女面前。

“我的包!”少女愤怒地从劫匪手里拽走了自己的包。Erik对那个带着头盔的夜行族小偷威胁地咧开嘴,磨了磨他那一口白牙。

“干得好。”Charles拍了拍Erik的肩,和他默契地笑着对视。

狂怒的小偷掀开了头盔,狭长的眼睛恶狠狠地瞪着坐在街边的Erik:“是你干的,对不对?”

“你在说什么?”Erik故作无辜地摇头,“我听不懂。”

“你小子……”小偷龇牙咧嘴地打开手表,按下一个按钮。

Charles还在吃着碗里剩下的食物,半分钟之内,震耳欲聋的轰鸣从他们的头顶卷起,黑压压的摩托车群在向街边的小摊靠近,夜行族的成员们——那些藏匿在废墟区的混混们正在快速集合,而他们面前的小偷仿佛是这群人的小领袖。

小偷得意地叉着双手,围在Erik身边,皮靴在水洼里打着节拍:“不管是不是你干的,今天你没那么容易离开。”

Erik轻蔑地挑起嘴角。

夜行族的成员越来越多,那些脸上刺着纹身、穿着铆钉皮衣的男人们在他们身边密匝地围成了一个半圆。

“Erik,我吃饱了,真的很好吃。”Charles神色如常地站了起来,慢条斯理地擦了擦嘴。他将椅子放回原位,拍了拍皱了的衣服,对Erik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毫不顾忌身边那些瞪着他的夜行族。

“那我们走?”Erik替他撑起了伞,平静地半低着头问询,仿佛身边那些凶神恶煞的大汉都是些恼人却微不足道的蚂蚁——伸手就能碾死的那种。

“别想走!”小偷伸手拦住了Erik。

Erik应声捉住他的手腕,轻轻一拧,周边的人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们都听到了骨头折断的清脆咔嚓声。

“不好意思,加强版手臂。”Erik耸肩。

小偷提着断了的手腕,大吼着指挥他的喽啰,像只被激怒的疯狗:“你们快上来教训他们!都他妈的给我快点!听见了吗!”

喽啰们虚张声势地鬼叫着从摩托上跳下,靠近两人。Erik半弓起背,作出攻击的姿态,Charles却微笑了起来,伸手轻轻抓住了Erik的手腕。

“怎么了……?”Erik困惑地望着读心者。

下一秒,Charles便大笑着拉起Erik,向停在街中的哈雷摩托跑去。围挡在他们面前的那群喽啰空洞地睁着双眼,在读心者的操纵下自动为他们让开道路,那个小偷还在他们身后的大声咆哮着叫骂,但街上的人们依旧匆匆地在微雨中行走,像上足发条的机器,只间或地向这混乱的场景投来麻木的一瞥。

Charles跳上那辆崭新的喷气式摩托车,喽啰们才如梦初醒地回过神,开始向摩托车狂奔。

“准备好了吗?”Charles在一连串爽朗的笑声中发动机车。Erik刚跨上后座,这辆哈雷公司最新款的999C型喷气式悬浮机车便喷出一阵金色的火焰,升上了半空。Erik转过头,看着那些被抛在身后的敌人们。几个混混正准备跳上自己的摩托车来继续这场追逐,Erik伸出右手,用能力将那些摩托车的引擎一一破坏,只留下一群没头苍蝇在地面上暴跳如雷。

Charles拧动着车把,向城市中心的方向驶去。Erik坐在后座,有些拘束地半伸着腿和胳膊。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Charles在掠过两人耳畔的呼呼风声中用力地叫喊,“可以搂着我的腰——”



“其实我不会开摩托车——”Charles又喊出了声。摩托车哀鸣着抖动起来,这次Charles的声线里带着些惊慌,“Erik——”

一双大手贴在了Charles的手背上,抓住了车把。Erik靠了下来,两条胳膊完全圈住了他。

年轻人的身体贴住了Charles的背,坚实,温热,令人安心,更令人脸红。霓虹色的城市在Charles的身边晃着,而Charles在霓虹色城市中游着,他们上升着穿过全程最奢华的全息投影广告,投影里那个紫粉色的女郎在献吻,而他在Erik的怀里轻飘飘地旋转,旋转着拨开层云,一路飞向雾霾顶部的无穷星空。

Erik的手包裹着Charles的手背,指节,指导着他拧动车把——天哪,他们同时注意到了两人的手背。那里,两个结合契正同时亮起,亮得厉害,从未有过的亮,仿佛为眼前的浩瀚星河添上新的光芒。粉色的悸动在血液里川流不息,像在脚下奔涌的霓虹光浪。他们像两只鸟,依偎着对方,在粉色的世界顶端筑起了巢。

——为你,粉色的光华遍染群星。

注:

1.科幻电影历史上最有名的台词,引自《银翼杀手》

2.引自《金刚经》

至于为什么会引用这两句话,只能说是伏笔啦~

——打个广告,新本Star Catcher正在印调中~——

Star Catcher全文点我

Star Catcher印调点我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