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摘星者 34(爵士时代AU/大佬万*教授查/破镜重圆)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Chapter 34

***

“Erik Lehnsherr先生,非常感谢您。”加瑟博士扣好西装扣,满面笑容地与Erik端起铜牌,在闪光灯前握手,“这个实验室将以您的名字命名,我们会在这里用X射线晶体分析技术来研究生物大分子结构。”

“喔,这很好。”Erik在耀目的闪光灯前扯开嘴角,耳朵里晃荡着那些他不懂的术语,“预祝你们的研究取得成功。”

实验室负责人Charles Xavier博士紧随在加瑟博士身后,与捐赠者Erik Lehnsherr先生友好地握手,笑容灿烂,目光明亮。

Erik将那双手握得很紧,大拇指轻轻摩挲Charles的手腕内侧。Charles的手栖息在Erik指间,放松而柔软,并无明显的抗拒,这令Erik松了口气,甚至有些窃喜。

两人在相机的咔嚓声中同时转过头,带着笑容将这一幕定格。

照相结束,Erik有些恋恋不舍地松了手。Charles维持着微笑,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他一眼,又装作漫不经心地挪开视线。

泽维尔学院长相甜美的黑发秘书向Erik呈上文件,Erik低头签署自己的名字,Charles的眼睛又落了回来——出于对危险的本能防御,他对别人的注意力一向极为敏感——他能感到Charles的目光在他的侧脸移动。

Erik迅速将签好的文件递给秘书,踩着点转头,直接迎上Charles他的蓝眸。

Charles在他的注视下怔住,双唇微微分开,脸上滑过一丝惊慌,像个偷吃糖果被发现的孩子。他欲盖弥彰地清了清喉咙,留给他一个背影。

捐赠仪式结束后,Erik极力向加瑟博士表示对参观泽维尔学院的兴趣。

“这里很小,”加瑟博士身边的小个子男人喉咙深处发出咕哝,“只有几栋楼和小花园。”

“呃,Lehnsherr先生,”加瑟博士抬手看表,神色有些尴尬,“下午我还要去哈佛参加一个研讨会。”

“没关系,非常感谢您,”Erik过分主动地向加瑟伸出手,咧嘴露出一大排白牙,“我这里有Xavier博士陪同就完全足够了。”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加瑟博士的皱纹都笑得攒到一处去。他前倾身体,郑重地与Erik握手,又向自己的得意门生点了点头,“那我就先出发了,Charles。”

“路上小心。”Charles对加瑟博士展露明媚的笑靥,然而在老师转身的瞬间,便揶揄地瞟着Erik,“你想怎么参观,从哪开始,尊敬的捐助人先生?”

Erik没有作声,只是注视着门廊外的一颗苹果树,从兜里掏出一盒Lucky Strike。

午后的温热阳光在绿油油的叶片和纤柔的白花间闪烁,一只蜜蜂在花间嗡嗡地颤动金色的翅膀,向着两个男人站立的门廊飞来。

“不了,谢谢,我不抽,”Charles推开递到面前的烟盒,做了个手势,“戒了。”

“喔。那你不介意我……”Erik抿抿嘴。

“你抽吧。”Charles大度地挥手,拨开了那只热情地绕着自己旋转的蜜蜂。

“我想参观你的办公室,Xavier博士。”Erik抬头,呼出一口烟,那双灰绿的眼睛从烟雾背后打量Charles。

“私人场所,概不对外。”小个子男人摊开手,带着爱莫能助的神情,在反射来的一道耀目阳光中撅起他的红唇。

“我很渴。”Erik微笑起来,心里突然柔软极了——看着鲜活的Charles又重现在他面前,他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曾经那些细节和片段。

虽然他们都变了,但这一刻,在这个馥郁的春天,一切都又发出彩虹的光芒,充满了新的可能。

“我在想,八百万美金,难道买不来Xavier博士办公室的一杯咖啡?”德国男人有些懒洋洋地弹了弹烟灰,“一向好客的Xavier博士居然会这样,这令我甚感挫败。”

“因为你是个混蛋。”Charles将手插进裤兜,声音却在阳光中有些软绵绵的,听不出真假,“来自布鲁克林的无赖。”

“我承认,所以我致力于积德行善,诚恳地弥补错误。”Erik眯起眼睛,“八百万啊。”

Charles转身,沿着走廊向里走,一眼都不看身后的德国男人,风里飘来一句话:“只允许你喝一杯。”

Erik立刻掐灭烟,快步追上去。

***

Charles习惯于在深夜里整理有Erik的身影的回忆,一次次地,像收藏家端详一幅保险箱里的油画——半是出于自我审视,半是出于他不愿承认的留恋。

正如在繁华落尽的大萧条中追忆狂野奢靡的爵士时代一般,他甚至被自己当年奋不顾身的狂热所震慑。

那样的激情确实是属于年轻人的特权,是生命的单行道上错过就永远无法回头的一站,是一剂由时代所注射给他的金灿灿的毒品,他像狂饮鸡尾酒一般,抛却未来和过去,仰头将一生只有一次的爱情一饮而尽。

其实当年的他明明清楚,自己终有一天会同Erik分道扬镳——因为他们根本就来自两个世界,在那场宿命的邂逅内部,早已种着分离的种子。

但与他设想的最平庸无奇的分别不同,命运打了个响指,他们的生活和整个美国一起陷入崩溃。

在完美的世界破碎、辉煌的岁月褪色之后,兜兜转转,Erik又回到了他的面前,在波士顿的泽维尔学院,坐在Professor Xavier办公室的皮沙发里,而他正准备将一杯咖啡拍到Erik面前的桌上,没什么好气地——然而德国男人眼疾手快地接住了咖啡杯,带着茧的手指再次擦过他的手心,有意地。

他还是无法控制颈侧浮起的燥热,只能缩缩脖子,迅速退回自己堆满期刊和文件的办公桌后面。在这里他没有像Jean那样细心尽职的秘书小姐,钢笔随意搭在墨水瓶上,杂志、书、演算纸潦草地堆成几摞,他恰好可以将自己掩埋进去,像只落跑的的鼹鼠。

“喝完了吗?”Charles打一本最新的《Nature》,装作全神贯注地翻起来,但上面的小字就像乱窜的蚂蚁,他的眼睛一只也逮不着,“喝完了就快回去。从这里到纽约要三四个小时,别耽误了你的工作。”

“难道你对我现在在做什么不感兴趣吗?”德国男人啜了一口咖啡。

“我为什么要感兴趣,”Charles拿起笔,在不知道哪里随意画了一条线,“尊敬的富豪先生?”

“我还猜想你对泽维尔集团的后续发展会有些兴趣,毕竟——”

“你说什么?” Charles猛然抬头,声音有些打滑。

“我说,”Erik慢条斯理地放下咖啡杯,“泽维尔集团现在由我在运营。”

“这不可能……”Charles放下笔,惊愕地张大嘴,“我明明将企业转手给了一个欧洲人,Eisenhardt先生……”

“那是我母亲的姓氏。”Erik与他对视,仿佛在揭晓什么谜底,“那个Eisenhardt就是我。”

“操你!”Charles站起身,抓挠了一把头发,火冒三丈地冲到Erik面前,揪起他的衣领,“Erik Lehnsherr,你他妈到底是什么意思?”

“Charles,冷静。”Erik镇定自若地伸出两只手,轻轻摩擦着Charles的手背,再将其从自己的领子前掰开。他有种紧紧抓住这两只手的冲动,但最终没这么做。

“如果你觉得打我会让你发泄那些痛苦,让你痛快些,那你随意来,想怎么揍我都行。”Erik向小个子男人伸出半边脸,后者愤怒地咬着唇瞪他,“但泽维尔集团是因为Kurt被拖累的,你我都清楚。那个时候能接盘的,全美国只有这么几个人,你愿意让Shaw接手你所有的股份吗?让他得逞?”Erik循循善诱,有理有据,“包括股灾——这么巨大的灾难,仅凭我是不可能造成的。我只是提前看清了大势而已。早在大半年前我都告诫过你,包括帮泽维尔基金清盘,这些你也不是不知道。”

Erik沉静地仰着脸,注视着Charles,窗外的阳光射进他绿得发蓝的眼睛:“事实上,我买下泽维尔集团是为了你。”

Charles含混不清地骂了一声,垂下了手。

“我知道你要还债,所以当时还特意抬高了收购价。现在胡佛在努力拯救经济,减税、投资基础设施,但是也只是惨淡经营的程度,又开除了养不起的一半工人,”Erik的喉结滚动,“我知道你大概不愿意再回来插手企业经营,能看出来你在这里过得很好,我很为你开心。我只是……只是想让你知道,”Erik垂下眼,“泽维尔集团还是你的。我在替你管着。如果有一天你回来,你还是总裁先生。”

“为……为什么……”Charles低着头,“你到底为什么要做这些?”

“你还不明白吗?”Erik沙哑地笑起来,带着感伤,“我已经说过了,因为我爱你。我一直都爱着你,一直没变。”他望着被阳光笼罩的小个子男人,眼里泛起甜蜜的悲怆。Charles浑身都在发亮,正如记忆中的那样,“我知道你曾经爱过我。但是现在我不确定。但我没有办法,只能一步步尝试——挽回你。”

Charles按住眼睛。

他无法捋清此时的情绪,只能听任涩而热的液体自眼底慢慢流出。

“对不起,让我一个人静静,好吗?”

Charles将背转向他,有些哽咽。

Erik默然了几秒,悉悉簌簌地起身,咔哒一声带上了门。

“好。”

***

一周过去了。

Erik如约没有再来找他。

Charles在他的住处前刹车,关上福特车门,提着自己的公文包,有节奏地敲了敲门。

里面没有人。

Charles狐疑地在门外打量了一圈——夏日傍晚的熏风中,蓝绣球花在门前的花圃里柔嫩地翻滚。远处传来汽车划过空旷柏油路的呼啸,伴随着孩子的笑闹尖叫。

但是有什么不太对劲。Charles转了转眼睛。

他摸出钥匙,插进锁孔,锁扣被啮住然后顺滑地一旋,咔哒一声,锁开了。在诡秘的吱呀声,Charles轻轻推开了门。

“……Hank?”

没有回声。

“Hank?”Charles迈进玄关,然后转过有屏风的转角——

他高大而年轻的得意门生正惊恐万状地在沙发上缩成一团,手和嘴唇都在不住地哆嗦,身边危坐着一身黑衣、表情阴郁肃穆的德国男人,桌上摆着一把明晃晃的手圝枪。

“我的天……”

Charles的公文包扑通一声掉在地上,里面塞的文件一股脑全洒了。


评论(33)

热度(126)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