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 ABO脑洞(大纲文?)EC+叛逆女儿Jean的复婚故事

最近真的是太忙了没空写东西,要去二刷了随便写个狗血小脑洞,大家看个乐子(也满足我想看EC+女儿Jean一家三口的狗血之魂,真的是那种家长里短的狗血脑洞哈)




狗血的剧情大致是这样的:


设定上查是某著名大学系主任,在美国东边,万是州长,在加州,两人很多年前因为意见不合而离婚了,查尔斯独自抚养女儿Jean。眼看着Jean长大了到了青春期,叛逆的女儿和查爸爸的争吵开始变得越来越多。女儿埋怨查独断专行,喜欢管这管那替她做主—所有的琐碎要求,十一点的宵禁,不要穿太暴露的衣服…查却表示这是为了你好,于是两人开始冷战,最终矛盾爆发,Jean离家出走,屏蔽了老爸的电话…

一路穿越美国去找了万爸爸。

万爸爸收留了女儿,告诉查她在自己这里,查稍微放了点心,却一直记挂着女儿,每天没事干就给这边打电话,和前夫通话时间也越来越长。最开始还有点尴尬,只是聊聊女儿的情况,后面老万就主动打破了尴尬,开始越聊越多,聊些每天都做了什么琐碎事情,也会互相开开玩笑。老万为了听查的声音,总是找些奇奇怪怪的事由去打查的电话,查也不挂电话,就是在那边隔着听筒听万低沉的声音和呼吸声。


有一天电话突然没人接了,老万很慌,等了很久才接到电话告诉他查腿上的旧伤复发了他没注意,在雪天滑倒骨折了,很严重。


老万立刻带着Jean飞到了东岸。在飞机上他很沉重地告诉Jean,知道为什么你daddy的腿一直不好吗?是因为在你小的时候,有一次吃花生被卡到了喉咙,你的脸憋得青紫马上要喘不过气了,那时候我在进行很重要的竞选不在家,他一个人抱着你飞奔到了最近的医院,在纽约结冰的雪路上摔倒崴了脚却还站起来继续跑,这才落下的病根。


他没有说这件事也是他们离婚的导火索。查尔斯一直埋怨他对家庭和孩子付出太少,所以矛盾激化才导致离婚。这七八年来他也经常后悔,也有很多想女儿的时刻,但是女儿身在东岸,离他如此遥远,两人都渐渐生疏了,唯一的交集就是几句生日快乐,每年的几次聚餐,不疼不痒的电话和短信,以及简单粗暴的银行转账和助理挑选的昂贵礼物。要不是这次女儿来找他,他才意识到Jean已经变成了这样一个大姑娘,他对女儿的印象仿佛还停留在那个坐在他肩头吃着棉花糖的红发小女孩身上。


两人沉默无言地到了西彻斯特,病床上的Charles看到他们眼睛都亮了,却还压抑着神情里的喜悦,围在Charles身边的学生看到他们来了都识趣地离开了房间,Raven在合上门时还意味深长地看了老万一眼。 

老万坐下来就开始皱着眉头检查Charles的脚,发牢骚挑剔这个石膏打得不好,过了一会又抓着查的手腕说你怎么瘦了这么多,查甚至都有点惊讶地挑着眉说你是不是年纪大了,居然变得这么唠叨。

Jean本来一直沉默着坐在旁边没说话,然后查就温柔地用他惯常的声音叫了声Jean,Jean就走到爸爸身边去,也没看爸爸的眼睛,查把她仔细打量一圈以后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发,说Erik把你养的不错嘛,看起来还胖了。Jean听到爸爸熟悉的声音突然开始掉起了眼泪,抽噎着说对不起,查微笑着帮女儿抹眼泪自己却也悄悄红了眼眶。Jean哭着对查说我不应该那么自私,我也不知道你的脚伤都是因为我…

charles笑了笑说我从来不想让这些事成为你的心理负担,也不能强求你理解我,当然我也是第一次做父母,一个人带你,肯定有很多事也做的不对,即使养了你十几年也还在摸索。其实我们父母子女一场就是这样,我对你的付出只是因为我爱你而已,有这个理由就够了。

然后Jean哭得更凶了…

一家人吃完饭,查略带惊讶地问老万说你公务这么忙,怎么还不飞回去,老万擦了擦嘴,故作云淡风轻地说我请了一周假,查挑着眉开玩笑说那我们又要整理出一间客房来了。

老万咧着嘴笑问怎么,不欢迎我?

查也笑着说谁知道在西岸有没有个长腿嫩模等着你赶快回去呢。

Jean这时见缝插针地说,没有,我作证!

老万这时候垂下视线,脸有点红,说这几年我是谈过一两个,但都行不通,就没再找了。

Charles干咳了两声,有点尴尬地说我也没问这个,你告诉我做什么。

老万这时转移视线,环视了房间一周,故作平静地说你也没再找吗。

Charles突然觉得嗓子有些干,喝了一口酒才调侃地看着Jean说你女儿不批准我哪里敢再找呀。

Jean翻了个白眼,放下刀叉说你自己的选择,干嘛要赖在我头上,我好冤哦!

气氛陷入凝固。两人的视线略一碰触,就又小心翼翼地别开。

最后Jean只好打破了沉默,大声说我们不如推着Charles出去走走。

其他两人迅速心虚地同意了这个决定。于是老万推着查的轮椅在西彻斯特的花园里散步,Jean刚开始还跟在他们身边,最后也(识趣)地默默走远了,只剩下老万推着查的轮椅走在无人的林荫大道上。

没有了女儿,气氛再次有些尴尬。两个人明明在电话里聊的挺多,面对面却奇怪地有些张不了口。

查最终先开了口,有些干巴巴地说你们家Jean暑假结束后就要上高中了,高中的第一次家长会是要双亲都出席的,你到时候能赶来吗?如果不行的话我就提前和校长打好招呼,我们很熟的。

老万立刻回答说能!

查笑着说那样Jean会很高兴的。

这时突然有一片柳絮飘了下来,掉在查的头发上,老万眼疾手快地帮查去取,查也同时意识到了扬起了手,于是两个人的手就抓到了一起!

查干咳了几声想松开手,没想到万却不松开,还更紧地攥住了查的手指。查挣了几下也没继续挣,就任由他抓着,两人都静了几秒,也没说话。

万顿了顿说你知道吗,Jean告诉我,她总是觉得西彻斯特的宅子太大太空了,所以才想一直逃离那里,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她在那里感觉不到家。

我其实也一样。即使我在加州的公寓不像这里一样大,但是我也感觉它空空荡荡的,当我下班之后,松了领带躺在床上,静得连水龙头滴水声都能听见。

虽然我们失败过一次,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都成长了很多。你愿意和我一起再试试,一起给她一个家吗?











评论(11)

热度(271)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