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The Shells Do Not Cry 26有能力/哨兵向导/赛博朋客半AU

半年了,三次元太忙,磕磕绊绊,第三篇终于还是更破了十万。但作者仍然没有写到真正想写的地方……

 

Chapter 26

***

“所以,那个男人是Raven的父亲,而他,是你父亲。”Charles在触控板上放大照片里的每一张脸,“我父亲曾模糊地告诉过我,这些人都是他当年的左膀右臂,但是……那个人为什么会是你父亲?”

“我不知道。”Erik凑近了仔细端详男人的五官,“但这个人确实是我父亲,我这辈子都不会认错。他脖子那里有一块不小的红色胎记。看,就在那儿。”

“但你们一家不是在德国吗?”Charles消化着惊疑,“你告诉过我,你父亲只是位普通的电气工程师而已。他怎么会成为我父亲的左膀右臂?”

“我仿佛记得我父亲曾经在美国停留过。他很喜欢美国,常教我英语……我小时候家里有好些美国出产的老玩意,比如20世纪的老机械,我父亲爱收藏那些。我父亲也爱画些义肢设计图纸,但他只是个维护大型设备的工程师,在工作时不可能有机会接触义肢那些精细玩意。我从不记得他提过Xavier集团,我们全家也和Xavier集团毫无关系。只是有一点,我确实做过义肢手术,在五六岁时——”Erik在手上比划了一下,“我移植过一只小指。我父亲搬东西时不小心砸伤了我的手。”

“如果你能确认这个人真的是你父亲,他又为什么会离开Xavier集团,回到德国去?他是什么时候回去的?”Charles敲了敲墙壁,“Lily,能帮我在Network中搜索这名男士的所有相关信息吗?就是这张脸。所有信息,尤其是那些与Xavier集团有关的,准许进入Xavier集团机密资料库。”

“声纹验证通过。”柔和的电子音再度响起,“对不起,Professor,我们未能在机密资料库中找到有关信息。人脸识别结果:最接近一项,2080年拍摄,菲力克斯集团德国杜塞尔多夫分部员工工作证照片。证件持有人:Jacob Lehnsherr。”

“有更多关于这位先生的信息吗?”Charles急忙追问。

“对不起,Professor。菲力克斯集团的数据库曾经被爬虫病毒有意摧毁,这张照片是我在数据垃圾站里耗尽所有算力恢复的。近50年来,德国身份登记系统中名叫Jacob Lehnsherr的共有22000人,未能找到与人脸识别相匹配的结果。”

“这是怎么回事?”Charles烦闷地揉着太阳穴,“为什么网络里关于你父亲的信息这么少?”

“如果你在网络里搜索我,你会什么都找不出来,因为我抹去了它们。”Erik紧盯着那张放到最大的照片,目光凛冽,“答案很简单,有人有意抹去了我父亲的那些信息。”

“你父亲是怎么……过世的?”Charles斟酌得有些小心,“和你母亲一样,还是……”

“不。他死得比我母亲早一天。我没有亲眼看见他死。他死时我在另一个房间——等我打开门,他已经倒在地上,血把地毯全染红了。那时德国正在打仗,我们犹太社区联名拒绝参与战争。有人要强征我父亲入伍……剩下的我不太清楚。我那时太小,什么都不懂。我什么都不懂……我只记得穿军装的来了,又走了,我趴在父亲身上哭。家里的金属制品突然开始乱晃,所有灯都碎了,声音很大。我母亲哭着抱住我……然后是他们,”血色逐渐从Erik的唇上褪去,他的瞳孔放大,眼神变得涣散,“他们没有走远,听到声音后又回来了。他们抓住了我,带我去了那栋小楼,第二天,来了一个叫自称施密特博士的人,他给我吃巧克力,夸奖我的能力,然后……”Erik开始不自觉地颤抖,将拳头握得咯咯作响,“然后子弹打进了我母亲的心脏,她死在我面前。”

Erik收起下巴,对Charles背过脸,“剩下的故事,你大概都知道了。”

“可是,你不觉得有什么有些奇怪吗?”Charles压抑住哽咽,“如果照片里的人真的是你父亲,为什么他要离开Xavier集团,还没有留下一丝痕迹?你父亲如果无足轻重,他的数据为什么也会被德国方面消除?如果他只是一个普通工程师,德国方面当年为什么要强行征他入伍?”

Charles扬起手臂,越说越激动,任由汗水沿发红的面颊流下。Erik的手背上猛地传来莫名的热度,他抬起手,望着越来越亮的结合契——Charles的情绪开始不自觉地向外投射,让他有了感应。

Erik的胸口里沸腾已久的锐痛变得更加剧烈,他仿佛遭到一记无形的拉扯,几乎打了个趔趄。

“等等!让我再想想——”

Erik按住了额头。像被谁狠命地撕开伤口的旧痂,封存的回忆再度喷涌而出,如血——

真的是血。鲜血。很多血,到处都是。皮肤上,衣服上,手上。子弹打进胸口。血洇出来,铺天盖地的殷红。

有气味。香而微苦的是巧克力,被谁咬了一口。腥而凉的是硬币,沾着谁的汗。

有声音。金属在震颤,铃铛、钳子、刀具,都在咯吱咯吱地哀鸣。有人在哀鸣声中大笑。

是他,那个必须死的人。

这个恶魔在笑着说话,兴奋地,大声地,挥舞着他肮脏的双手,像个疯子——

他说了什么?

“小Erik,你真是个天上掉下来的惊喜——虽然没能说服那个不识相的Jacob来给我帮忙,但他儿子却是个变种人,还是他妈的O级!”

 

***

“我们必须找到他!我父亲、你父亲、Raven的父亲都已经不在人世,四个人里只有这个人还可能活着——他或许知道那时发生的事情!”Charles飞快地将光标锁定在那个亚洲男人身上,“Lily,快,找到所有关于这个男人的信息。”

“对不起,Professor。未能找到任何与这个男人有关的信息。”Lily回复得很迅速。

“一点也没有?”Charles愕然地抬高声音,“这不可能!Lily,请再试一次……”

“对不起,Professor。仍然未能找到任何相关信息。”电子音毫无波动,“不过找到了一些痕迹。Xavier集团机密数据记录库曾抹去过一些重要员工信息。执行日期,2073年10月5日。执行人,最高权限者,Brian Xavier。”

“看来是我父亲亲手抹去了他们的信息。”Charles抱臂沉思,“他亲手抹去曾经搭档的信息……Lily,机密资料库里有David Darkholme的信息吗?”

“David Darkholme,Xavier集团首席生物学家,资料权限级别:最高。您是否要调出他的所有资料?”

“谢了,Lily,暂时不需要——”Charles转向磁控者,“二十多年前,我父亲的一些朋友离开了Xavier集团。根据我的推断,他们间大概出现了什么分歧。Raven的父亲留下了,因为他和我父亲站同一边。”

“但那是什么分歧?究竟什么分歧能让喜欢美国的我父亲离开美国,放弃曾经的工作,去做一个庸碌的电气工程师?”

“2074年10月5日,我出生一年之后……”Charles的声音弱了下去,“我想,那个分歧大概与我有关。更准确地说,与变种人有关。我父亲曾提过,我的出生引起了Xavier集团高层的轰动——他们发现我从出生起就携带了X基因。”他抿住唇,“因为这件事,你父亲和我父亲产生了分歧,他离开了美国。五年之后,你出生了,身上也携带着X基因。我们的父亲一起为研发X血清而努力过,或许因为他们接触过X血清,才导致他们生出了变种人后代……”

“总而言之,我们就是那批最初的原生体。”Erik蓦地抬头,睁大双眼,“我明白了!这或许就是我小时候能听到你的原因——我们都是原生体,你是向导,又有心灵感应能力,而我是个哨兵,只有我们能真正匹配到对方,因为我们有同样的变种基因!”

“可是,我父亲抹去你父亲的数据,其实也是在保护他,能让他隐姓埋名开启新的生活。但为什么时隔多年,德国人又能找到他?中间一定出了什么岔子。”Charles捋了一把头发,“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所说的都是推断,没有任何直接证据。如果那个亚洲人还活着的话,我们一定得找到他,因为大概只有他知道这一切。”

“你看,那是什么?”Erik突然指向放大过的相片投影。

“……这是那个亚洲人的手。”Charles不解地顺着Erik所指的方向望。

“不,我是说那个东西——那是什么?刺青?”

“好像是。”Charles眯起眼睛,“在虎口那里,好像有个花朵形状的刺青。但是他的手半笼着,我只能看到边缘。”

“我想起了一个人,他手上也有个刺青。”Erik摸着下巴思索,“每次他帮我修理胳膊时,那个刺青就随着手的动作而动,像一朵打开的莲花。”

“接近三十年过去了,可以理解他为什么变了这么多。”Erik凑近相片,皱起眉审视着,“长了胡子,脸也干瘪了,但如果真的是那朵莲花的话,就一定是他,不会错。”

“所以你知道他是谁?”Charles更困惑了,“你能找到他?”

“我们得去一趟废墟区,上次你去过的地方。”Erik点点头,“还记得那个从店里把你赶走的怪脾气老头吗?我敢相信,那个老头,”他的手重重地点在亚洲男人的脸旁,将液晶屏戳出一道纹路,“就是他。”

 

 

 

 

 


评论(7)

热度(54)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