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The Shells Do Not Cry 14有能力/哨向/先婚后爱/年下/赛博朋克AU

                十一 十二  十三

Chapter 14 

***

有什么温暖、粘稠、软塌塌的东西裹住了Charles。

Charles瞬间陷了进去,一股昏昏欲睡的舒适感渗透了每个细胞。他的思维伸展着丝绸般的触须,一朵水母似地在宽广的海洋里中漫无目的地漂浮。他不知道自己来自何处,也不知道要向何处去,只是安安静静地漂着,耳朵里流淌着惬意的白噪声。

这就是忘却一切的感觉吗?也未免太轻松了些——我或许是太累了,Charles迷迷糊糊地想,不如放任自己顺着黑夜的洋流飘荡吧。

作为一名心电感应者,同时也作为一名优秀的向导,Charles Xavier的脑子一直像一座人声鼎沸的火车站。那里总有太多的思绪的列车在同时叮当作响着到达和出发。整座城市里所有居民的心情,好的坏的、甜的苦的,都在Charles睁开双眼时化作不同衣着、长相和表情的幢幢人影,从四面八方挤进Charles的火车站,幽灵般旋转着彼此纠缠。

自Charles发觉超能力的存在起,他耗费了数年才学会如何与如此巨量的信息和平地相处——或平静地忍受。

那样确实很累。

这一切究竟是如何开始的?

黑暗慢慢照亮了Charles,他开始在漂流般的冥想中回忆——那整个过程就像生育。

混沌的思想在他体内积聚,随着读心能力的苏醒被抓取并提炼成形,化作向导特有的精神动物——一只美妙至极的造物,他的鹿。

一开始是持续不断的头痛和噩梦,他在梦里不时听到嘈杂的声音在耳畔回响——那是不知从哪里来的哭喊、哀号、嘶吼、咆哮。

陌生的噪音使他恐惧和不知所措——它们从哪里来?为什么来?究竟该如何停止?

他对这些问题全无答案。

随后,在一个万籁俱寂的深夜,攫住Charles的噩梦被一道白色的影子打碎。他大汗淋漓地惊醒,在太阳穴灼热的剧痛里睁开眼睛,错愕地发现一只散发着洁白光晕的小生物正卧在他的胸前酣眠。

Charles小心翼翼地动了动身体——那只小生物转动湛蓝的眼珠,亲热又好奇地打量着他。

像个魔法似的,他灵魂最特殊的一部分就那么诞生了。

那是Charles最本能的一部分,总能提前嗅到各种危险的存在,用那对晶莹的角触及更远的思想,也是他最稚拙的一部分,在Charles无法控制情绪时化作具象跳进他怀里,用绵软的皮毛安抚似地蹭着他的身体。

所以,那场唤醒一切的噩梦,究竟是一场怎样的梦?

太多问题了——Charles在黑暗的洋流中松懈了身体——太多问题了。

他现在只想慢慢,慢慢地沉下去,沉到甜美的黑暗深处。那像宇宙的奇点,超越人力和思维的存在,充满着美妙的空无。在那儿,他能放下身上所有的忧虑和重担,然后好好,好好地睡一觉。

那些暂时还没想起来的事,就留给以后吧。

***

“Charles……”

混沌中有人仿佛在叫他。

“Charles……醒来……”

那声音在黑暗中扩散,无形的声纹钝钝地敲击着Charles的耳膜。

那是谁?为何会如此焦急?

Charles疑惑起来。

他依然感到疲倦,想要睡去,但心却像受到感召般不安地跳个不停。黑暗仍旧不怀好意地缠着他,拽着他,仿佛打算将他永远挽留于此,但是——

Charles尝到了什么味道。有温热的液体在他嘴边一滴滴划过,苦涩的,微咸的,那是——Charles猛烈地呼吸了起来——那是泪。

那个人在哭。

别再哭了,以后我会陪着你的。

笼罩Charles的黑暗瞬间被扯去温暖甜美的伪装,变得狰狞可怖。

一股森森的寒意从深不可测的黑暗中涌出,化作眼泪的波涛,Charles好像被一只巨手按进了浩荡无涯的泪海,他在上下翻涌的泪水里孤独地挣扎,嘴里不停被灌进苦涩的眼泪,苦得烧心蚀骨。

这泪真苦啊——Charles心痛地想——那人也是日日夜夜在这浪涛里挣扎的吧,凉意一点点从骨髓深处渗进来,伴随他的只有孤独。

这海真大啊——Charles向四周的空旷的黑暗望——无论怎么游,也望不到边,像个永远醒不来的噩梦,那人会不会也是一样的无助?

Charles紧咬牙关,拼了命地拍打着水花,与迎面击来的浪涛吃力地纠缠,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必须浮上去,醒过来,因为有人在焦急地呼唤他,等待他,正如他曾经耐心地等待那人、呼唤那人那样;因为他仿佛在哪里承诺过,再也不会让那个人哭。

再也不会让那个人哭。

那些碎片般藏匿在黑暗深处的回忆,终于像被镇压已久的火山,在他紊乱的大脑深处搅动起沸腾的岩浆,Charles像被那些飞溅出来的岩浆灼痛了似的,喉头痉挛似地长抽了一口气,立刻反射般地撑开眼皮。

白炽灯嘈杂的光亮扑向了他,让他瞬间看清了光芒背后的那个人——那人灰绿的眼眸和笔挺的鼻梁都靠得这么近,以至于快要完全贴在自己的脸上。他正俯着身,紧盯着Charles,一声声叫着Charles的名字,正如Charles曾经将他从黑暗中唤醒那样。

“你醒了!”

Erik惊喜地张大双眼,在激动中将读心者搂得更紧,胳膊死死环住他的后背不放,仿佛不这样做的话,Charles即刻就会化作泡影溜走似的。

但是当Charles抬起眼睛,与他四目相对那刻,Erik的脸又痛苦地紧绷起来,拉扯出一条条深陷的纹路。

“对不起……我没能照顾好你……”

年轻人颤抖着干裂的薄唇,好像光是挤出这几个词,就耗尽了他的所有力气。他的额角还有干结的血渍,胳膊上还缠着绷带,脸上终于褪去了坚硬的假面,只是半张着嘴,喉结滑动着,脆弱地望着Charles,眼里显出令人心碎的歉疚和慌张。

Charles从未见过Erik有如此丰富的表情。Erik曾经比他胳膊上的强化金属还冷酷,既不会哭更不会笑,只是像一只孤单的困兽,粗鲁而淡漠地拒人于千里之外——看着Erik那滑稽的表情,Charles明明想笑,心却酸楚地缠成一团。

无论Erik经历了多少,能力有多强,忍受过多少伤痛,戴上了多厚的铠甲,他永远是那个亲眼见证母亲被害死在眼前的孩子。

Charles抬起手臂,抚上Erik眼角的纹路。肌肤相触那刻,一滴泪滑出Erik的眼眶,啪地一声,轻轻落在Charles的面颊上——

时空顿时在心跳的节奏中停滞,两人手背上的结合契发出刺眼的光芒,轰地一声,像茫茫宇宙在奇点深处迸裂出一场创世的爆炸,万千行星从混沌中诞生,并开始围绕太阳旋转。

在一片耀眼的白光中,他们同时听到哪里传来了柔和的歌声,有人在低低地唱着一首童谣。

The children who get lost  迷路的孩子

Please don't cry  请不要哭

There will be a star      在你的头顶

Lead you in the sky     有颗星指引归途

一只云朵般的白鹿自光芒中飘出,引导着他们走向精神世界的深处。那里——他们同时睁大了双眼——

他们看到了德国逼仄的监室里,那个靠墙哭泣的孩子怀里紧抱着一只白鹿,也看到了美国的西彻斯特大宅里,另一个少年正望着窗外的漫天繁星,在黑暗中默默地为远方心灵相通的孩子唱一首简单的歌。

我的朋友,别哭。

你哭得真伤心——你一哭,我的头就好痛。上周那个哭鼻子的,还是你吧,我的朋友?

一瞬间,Charles感到星辰的光芒淌过全身,听到那金色的声音在耳畔奔突,心中涌动着星辰闪烁的激流——他想起来了,他想起来了。

他想起来了那个噩梦,想起来那在深夜中刺痛着他的哭泣,想起了做噩梦的那个孩子,和他破碎无助的心。他想起来自己是如何在漫天的星光下,为他吟唱这首简短的歌,想起来了那个孩子的面容,和他抱着白鹿的体温。

还有更多更多,更多的事情,在等着他全部想起来……

别再哭了,以后我会陪着你的。

温柔的声音轻盈地充溢了这片初生的星系,散发着蓝风铃的香气,带着抚慰人心的魔力。

一朵朵微颤的蓝风铃从青翠柔软的草地中探出头来,Erik整颗心都甜蜜地抽紧了,他的心弦随着风铃声一起,在光芒起伏的星海中拨出了穿越时空的韵律。

他也想起来了,他曾经在年幼的梦中见过西彻斯特巍峨的大宅,见过那片蓊郁的森林,而那个红唇蓝眸的少年,正穿着一袭白衣,和一只洁白的小鹿一起,在绿树的掩映中对他微笑——

那正是Charles Xavier,十六岁的Charles Xavier——他本该苦苦寻觅,却不知何故遗忘了的,指引他的,星星。

——打个广告,新本Star Catcher正在预售中~——

Star Catcher全文点我

Star Catcher预售点我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