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The Shells Do Not Cry 13有能力/哨向/先婚后爱/年下/赛博朋克AU

                十一 十二

是爱情/动作/片,不是爱情动作片。(。

Chapter 13

***

一直以来,Erik都认为血是臭的。

哨兵敏锐的嗅觉可以帮助Erik迅速捕捉血的气息——每次踏过敌人的身体,Erik都能闻到那股逐渐腐烂的腥气,像阴暗角落的一堆死鱼烂虾,很快苍蝇就会嗡嗡地围上来,将它们蚕食。他对这样的气味怀有一种傲慢的厌恶,因为这群人的心比他们的血更腥臭肮脏。

但他母亲的血的味道究竟是什么样,他却总也想不起来。他曾回忆过母亲在他面前倒下的每个细节——最先占据他脑海的,就是鲜血。从他母亲的心窝处缓缓洇开,染脏了她的条纹裙子,最终在水泥地上开出一滩不规则的花。然后才是每种气味,比如巧克力的香味和硬币的铁腥味,每种声响,比如金属在形变下震颤的咯吱声和Shaw赞许的笑声,每个画面,比如押解他母亲的士兵脸上的惊慌失措和Shaw疯子般的笑容……

但是一切有关母亲的回忆,不知是因为被翻看太多次导致了磨损,还是因为某种Erik难以解释的自我保护机制,在随着岁月的推移变得不那么清晰。记忆里Eddie的声音在慢慢变小,气味在慢慢变淡,画面在慢慢褪色,像一幅保护不周的壁画,画中央最重要的人物因某种原因而加速剥落,而她身边那些丑恶的背景却显得愈发鲜明,愈发恶狠狠地挑衅着Erik的眼睛,不断向Erik发射仇恨的子弹,时刻告诉他——

他的母亲已经死了。

死了的母亲只是一段记忆,一个符号,是那个小Erik Lehnsherr短暂生命的唯一证明。

他心中的坟墓里其实埋着两具尸体。一具是他的母亲,总是穿着整洁的半旧布围裙;另一具是那个小小的、幸福的Erik Lehnsherr,掉了一颗牙,习惯围在温暖的壁炉边烤火,等着妈妈为他做一顿美味的晚餐。

现在活下来的,是另一个Erik Lehnsherr,坚硬、冷漠、凶狠的Erik Lehnsherr。

他是带着仇恨活下来的,也将继续带着仇恨活下去。

所以,Eddie的血,到底是什么味道?

Eddie死前最后一句话,到底是什么语气?

Erik摊平手掌,看着五指间鲜红的液体,它们正在失去温度,变得粘而干,而读心者的面颊正变得更加惨白。

Charles的脸上还带着一丝微笑,好像这样就能带给Erik瘠薄的安抚似的,但他的眼皮在缓缓地耷拉下来,Erik好像听到风里有一串白色的铃铛,摇得越来越慢,越来越微弱,很快就要停住了。

他终于想起来——想起来Eddie的血到底是什么味道了。

它闻起来像Charles的血,那么苦涩。

他终于想起来Eddie死前最后一句话是什么语气了。

它听起来像Charles的安慰,那么温柔。

他终于再次感受到所爱的人在他眼前倒下是什么滋味了。

这种滋味,他永远不愿再尝第三次。

他将Charles抱在胸前,痛苦地闭上双眼,从身体深处挤出一声撕心裂肺的低吼——

地下堡垒的外墙开始发出震耳欲聋的嗡鸣,天花板上强化过的高密度材料嘎吱着迸裂,所有裸露的电线和被破坏的电梯门像遇热的蜡一般迅速融化,不知哪里短路的内部电线噼啪作响,滋滋地冒出青烟和火花。

Hank带着急救人员从电梯里涌向Erik,从他手里接过了Charles,应急通道的大门被撞开,一行人扛着担架冲了出去。

满地狼藉的地下堡垒里只剩一道孤零零的影子,穿一身破破烂烂的黑色礼服,胸前和腿上沾满血渍。

***

清脆的叮地一声,镀金的入户电梯打开,倒影里映出穿深红和服的机器人侍女。它深深地鞠了一躬,温婉的电子音自动开始用日语播报欢迎词。

高达两米的浮世绘屏风在Erik眼前绵延地展开,屏风里的宫本武藏正在与巨鲸搏斗*,而水池里色泽鲜亮的锦鲤正在洁白的睡莲下悠闲地摆着闪光的鱼尾。

机器人侍女的台词结束了。室内陷入极致的静,Erik能听到鱼尾在水底拨开水流的声音。

Charles还在手术台上,距离手术结束还有整整一个小时。

他想起Hank从手术室里走出时欲言又止的神情——他手上的电子屏显示出一份知情同意书——病人Charles Xavier左腿肌肉因感染坏死,需执行义肢化手术。

“竹箭上涂了某种未知的毒药,他的大腿肌肉正在快速坏死,”Hank用手背不时地抹眼泪,“Charles将会有最强大的义肢,和你的胳膊一样强。签字吧——为了你的丈夫。”

Erik昂起头,闭上双眼,深呼吸,眼前浮现出地下堡垒里最后的几幕场景——入侵者的尸体被摘下了面具,仔细检查,而他看到了这群人背上斑驳的忍者刺青。

如果他在田中身边再多留一年,他的背上或许也会留下这样的痕迹——来自全美最有权势,也是最黑暗的黑帮之一的特殊印记。

所以现在他在这里。

为了他的丈夫。

寻仇。

***

倒计时五十九分二十六秒。

安静伫立在门边的机器人侍女动了起来。它的四肢突然发出咯吱声,强化金属关节旋转着撑破了精致的真丝和服,暴露出铬化的双臂。双臂从中间折断,露出黑洞洞的两排枪口,对准Erik。

子弹倏地射出,Erik皱起眉头,抬出右手,子弹瞬间悬在半空,而机器人侍女顿时像被看不见的巨手攫住似的——那只巨手在毫无怜悯地施加力气,像在蹂躏一只人偶似地摆弄着机器人侍女。它那金属模具雕刻而成的僵硬五官因形变而扭曲,反着冷光的脸上甚至显出一种近似活人的痛苦神情。它慢慢地从中心开始碎裂,外骨骼打开时撕裂了腰间的金锦腰带,特制的枪管弯成了橡皮管,而内部所有的金属零件都在噪音中哀鸣着折断,最终化为一堆静默的废铁。

倒计时五十七分十秒。

Erik感到了更多的金属。它们像一股股锋利的风,如水波般在空气中聚拢又扩散。至轻至薄,又至刚至锐,如飞过一片森冷的竹林,拨开眼前飒飒作响的竹叶。

只有一种金属能带来这样的触感。

两把武士刀划破屏风,屏风上深蓝色的巨鲸在波涛中被斩成了尸块。刀的主人敏捷地从屏风后滚出,刀刃在空中挥开白光,向Erik劈来。

Erik挥动双手,操控更多的武士刀从屏风背后的墙壁上飞下,将屏风撕碎成斑驳的布片。轰地一声,残破不堪的屏风倒在了地上,露出内部巨大的二层日式阁楼。屏风背后还站着数十个严阵以待的黑衣人,一个穿着深紫束身衣的黑发日本女子正坐在二楼望着这一幕——当她与Erik对视时,阴暗的目光里还是泄露出了一丝惊讶。

“灵蝶,好久不见。”

Erik打了个冷淡的招呼,十几把武士刀瞬间绕着他的身体形成了一个圆。

“所以,Xavier集团的那个,真的是你?”黑发女子牵起嘴角,恨恨地笑了一声,“不仅如此……你居然也是个超能力者?”

“……也?”Erik应答着走向黑发女子,“看来我又知道了一些新信息。”

十几个黑衣人同时从不同方位扑向Erik。Erik没有改变行进的节奏,只是在跨过屏风时目不斜视地挥了挥手,他周身的武士刀就立刻飞舞着迎向黑衣人,干净利落地穿过他们的身体,划出漂亮的弧。慢动作里血喷得很美,洒出一股股绛红的雾,在米色的墙纸上画出春末的樱花,像极了浮世绘的一幕。

倒计时五十分零五秒。

Erik走到了楼下。灵蝶一个翻身跃下阁楼,站在Erik几步之遥处。银光在她手中汇聚,逐渐变成一条长鞭。

“田中在哪里?”Erik揩了一把脸上的血,面无表情,“我要见他。”

“然后杀他吗?”灵蝶嗤了一声,“你觉得我会给你这个机会吗?”

“谁雇佣田中的?谁谋划这一切的?”Erik压低嗓子,“三秒之内告诉我。”

“秘密。”灵蝶摇了摇手指,立刻向Erik挥出长鞭,姿态窈窕如名伶,率先开始她的表演,“你知道的,杀手从不泄密。”

“死人也从不泄密。”Erik冷笑了一声,悬浮在空中的武士刀齐齐对准了灵蝶,数十道白刃瞬间向她冲去。

灵蝶甩在空中的长鞭立刻变成固态的光剑,她的手上下左右接连不断地挥舞,像在跳某种神秘的祭祀舞蹈,而纷飞的白刃被她的光剑拦腰斩断,一节节应声掉在地上。

“可惜我的身上没有金属,”灵蝶面对着一地断刀耸起肩,“这个房间也没那么多金属。”

“是吗……”Erik终于咧开嘴,“或许你仍然对我的能力有误解。”

掉在地上的断刃即刻竖起,变得更尖利的切口再次向灵蝶飞去,在她挥动光剑、疲于应付时,一道流淌的黑色金属带刺破了榻榻米,从她脚下攀出,瞬间缠住了她的双脚,令她动弹不得。

灵蝶还在挣扎着挥舞光剑,但更多的金属带如同藤蔓从地底破土而出,束缚了她的手腕、脖子,以强大的推力将她固定在墙上。

“现在,”Erik咬住牙,“告诉我。”

灵蝶在束缚中满脸涨红地喘息着,狰狞地瞪着Erik。

“我来说。”

阁楼二层的门被推开,矮小精干的银发日本男人出现在门前。

“Erik,由我来说。”

Erik抬起头,狠戾地瞪了日本男人一眼,手上施加力气,对灵蝶的束缚又变紧了些,亚洲女人咳嗽了起来。

“谁雇佣的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

日本男人捂住胸口,嘶哑地气喘了两声,“目的——”他瞥了一眼Erik伸出的手,微笑起来,“你刚才做的事,不就解释了他的目的吗?他没有说错,你们变种人果然是一群强大又危险的人呢。”

“所以那个人就想暗算变种人,因此雇佣了你的杀手?”

“事实证明,即便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忍者,在超能力者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日本男人哈哈地笑了起来,“我服输。”

“那个人到底是谁?”Erik咆哮起来,一道断剑立刻飞到了日本男人面前,抵住了他的颈动脉,“田中寿光,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Erik,我知道你当年选择跟着我,是有目的的。我当年没想出来究竟是为什么,但我现在想出来了。”田中寿光冷静地继续笑着,“你一开始就是为了杀那两个人而去的吧。那两个人长期通过与我们合作来走私毒品,你大概在进帮派之前就查明了。原因是什么?大概是……复仇?”

断刃已经触及了田中脖颈处的皮肤,渗出了一丝血痕。

“你他妈别转移话题,快点告诉我那个人是谁!”

“好好好,”田中吸了一口气,“那个人叫做Bolivar Trask。他一直都盯着Charles Xavier——哦对,或者说你的丈夫,和他背后的变种人……”

一切都瞬间安静了。

田中和灵蝶同时中断了口中的声音。

Erik漠然地转过身,擦了擦脸颊上溅到的血迹。

他跨过一具又一具尸体,踩过屏风里化为碎片的巨鲸,迈过变成一滩金属水的机器人,走过电梯前的青石板小桥。

桥下的鱼儿仿佛对一切全然无查,白色带黑花的,金色带红花的,纯金的,纯红的,一条条被精心喂养的鲤鱼还在睡莲下悠然地嬉戏。

这是倒计时四十分整。

——打个广告,新本Star Catcher正在预售中~——

Star Catcher全文点我

Star Catcher预售点我

注:

屏风上的图是歌川国芳的-《宮本武蔵の鯨退治》
(解说来自网络:)以江户初期的剑客宫本武藏的鲸退治传说为题材的浮世绘。三张连续的画面中横卧着一只巨鲸。画面中,海面似乎要失去平衡似的斜斜的卷起狂澜,画面右上方暗云涌起,而骑在鲸背上的武藏脸上自信满满,不带一丝阴翳。


评论(7)

热度(114)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