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The Shells Do Not Cry 9 有能力/哨向/先婚后爱/年下/赛博朋克AU

            

——打个广告,新本Star Catcher正在印调中~——

Star Catcher全文点我

Star Catcher印调点我     

Chapter 9

***

“事情是这样的。十天前,华盛顿的NASA总部向CIA求援,告诉我们斯洛茨基博士失联了,需要我们帮忙寻找。随后疑似斯洛茨基博士的脸被视频信息系统拍到。我正打算仔细研究那段录像,它就在网络里消失了,不留一丝痕迹,”Moria无奈地摊手,“一定是被黑客删除了。但我费尽千辛万苦,还是定位到了东海岸的一家酒吧。”

“他就是斯洛茨基博士。”Moria打开手表,全息投影勾勒出一个灰白头发、黑框眼镜的瘦高男人。一段段文字在他的照片旁滚动,介绍着他的研究成果和如今的职位。

“他是NASA的资深科学家,也是D-4计划的总负责人。”Moria指着那个男人,“D-4计划全称叫做DimensionFour,是五角大楼联合NASA开启的一项秘密计划,旨在探索一些最尖端的科学议题……”

“比如时间旅行。”Charles撑着自己的脸,盯着Moria。

“……是的。”Moria轻叹了一声,“其实什么都瞒不过你这个读心者,对吧?”

“大致如此。”Charles狡黠地挑起嘴角,“这家酒吧叫地狱火,对吗?”

“是。”Moria点点头,“我乔装打扮混了进去,潜入了他们的密室,发现他们正逼迫斯洛茨基博士告诉他们关于D-4计划的秘密数据……”

“关于那个所谓的虫洞?”

“是的。D-4计划在三年前就已经开启。作为一个天才科学家,三年前,斯洛茨基博士就预测到MHN-13附近有很高的概率会出现虫洞,并成功说服了军方给他拨款。”

全息投影里出现了一张模拟图片。炫光绕着深不见底的黑洞旋转,形成了一个璀璨的圆环。

“但是。”Moria摇摇头,“斯洛茨基被Shaw那帮人吓坏了。他告诉了Shaw一个事实——根据他的演算结果,人类是根本无法穿越虫洞的。在强大的奇点引力作用下,靠近虫洞的任何物体都会被撕碎。”

“所以D-4计划根本就不成立?”Erik怀疑地抬高声音。

“准确说,是那些军方的人太想要占领第四维——如果真的能穿越时间,整个人类历史都将会被改写。即使理论上没人能穿越虫洞,他们也要派宇航员去尝试,即使他们必死无疑。”Moria的声线有些颤抖,“对军方的高官而言,在这个所谓的‘大计’面前,死多少人都是值得的。斯洛茨基告诉Shaw,在虫洞刚刚出现时,NASA已经派了一架飞船做先头兵去探险,而且那个飞船确实被即刻撕碎了。”

“那Shaw的狗屁时间旅行计划不就破产了吗?”Erik松了一口气,“这样的话,为什么Shaw还那么危险?”

“因为Shaw想到了一个更可怕的计划。”Moria看了Erik一眼,“现在美国军方已经秘密判处斯洛茨基叛国罪,因为斯洛茨基在失联后第二次公开露面的地点,是俄罗斯宇航局。”

“这样看来,我猜测Shaw已经控制了斯洛茨基。他将斯洛茨基送到俄罗斯,逼迫他叛变美国,与俄罗斯军方合作。”Charles站了起来,在书房内来回踱步,“斯洛茨基的任务,就是挑起美国和俄罗斯在太空中的争端。人类已经占据了三维世界,建立了庞大的国家,发展出了发达的科技,但他们不会满足于此。如果真的能在第四维开疆拓土,将幻想中的时间穿越转化为能够为人所用的技术……天哪,这诱惑实在太强了,谁又能抗拒它呢?作为科学家本身,我明白斯洛茨基是怎么想的,因为我自己也享受那种追寻极端真理的快感,但是,”Charles摇头叹息,“但是……”

“但是,当单纯的理论研究创造出能用于现实的成果,一切都会脱离科学家的控制。”Moria接过Charles的话头,“科学本身是中立的,但滥用科技只会造成灾难。国家的统治者们在意的是时间穿越带来的结果,而非科技本身。如果真的能够达成时间旅行,我不敢想人类社会将变成什么样。而Shaw偏偏就想利用大国统治者的征服欲去挑起战争,从而达成他不可告人的目的。”

Moria在投影中点开了国际空间法,在主权条款下画了一道线,“更重要的是,D-4计划已经违反了国际空间法。美国其实已经率先在MHN-13星球驻扎,将其划为自己的领地。但MHN-13领空的那个虫洞处在空间法的真空区,根据国际空间法,殖民国对领空也有主权,‘特殊情况’除外。但鉴于历史上虫洞从未被探测到,空间法的‘特殊情况’里并未包括‘出现虫洞’。只要俄罗斯在国际空间法庭上要求加入这一条款,从法理的角度讲,他们也能将飞船派往虫洞。”

“我们已经不需要考虑法律了,Mactaggert小姐。我不认为这时候法律还有什么用。”Erik冷冷地插了一句话。

Charles也苦笑着点头:“历史是永远重复的闹剧。在一片充满诱惑的新大陆面前,所有国家都会使尽浑身解数,不惜以战争为代价去拔得头筹——在这一点上,现在的美国人和六百年前的英国人没有任何本质区别。如果斯洛茨基按照Shaw的授意去哄骗俄国人,让他们认为虫洞真的可以达成时间穿越,他们确实会不惜一切代价与美国对抗。”

“然后就是战争。从太空蔓延到地球的战争。”Erik伸出手,用能力操纵着靠在墙角的地球仪。

白瓷地球悬浮至半空,围绕着Erik所控制的黄铜轴心,在三人眼前缓缓旋转。这颗几百年历史的古董地球仪还诉说着人们关于地球的陈旧记忆,但斗转星移间,北极的冰层和赤道的沙漠早已改头换面。

即使地球仪的创造者能穿越时间,也一定认不出如今的地球了。

惟有战争真正地穿越了时间——它以一种不朽的方式被镌进无尽的贪欲,是人类自存在起便世代相传的黑暗遗产。就连向导和哨兵,也都是为战争而生的族群。他们身上携带着战争的基因,在塔中立下战争的誓言,随时准备着将鲜血洒向一场场可能的战争。

“所以,我需要您的帮助,Xavier先生。”Moria站起身,深吸了一口气,将一个硬盘放在书桌上,“我需要抓住Shaw,阻止这场可能发生在太空中的战争。这些就是我手上掌握的所有资料,包括Shaw的酒吧位置,一些模糊的图像,和那群人的侧写。”

Erik缓缓放下酒杯。他的目光越过Charles书桌上的摆件,落在那只硬盘上。

***

入夜了。

Charles将Erik安置进了一个套房,里面有两间独立的房间——他们并不同床共枕。

虽然他是Charles名义上的丈夫,但他们毕竟并非因爱而结合。Erik一直在扪心自问,他为什么要留在这里,但最无可辩驳的理由都指向了Sebastian Shaw。

只因为Sebastian Shaw。

Erik压下想起Charles时耳边怪异的心跳声,压下Charles印在他唇上的皮肤触感,咬着牙告诉自己,没有第二个原因。

他是个独一无二的黑暗哨兵,并不像普通哨兵那样迫切需要向导的抚慰。他乐于独来独往,并不擅长与别人并肩作战。他对自己的变种能力有完全的自信,相信自己能处理一切。

最重要的是,他在城市的边缘蛰伏了如此之久,就为了向那个男人复仇。而他期待已久的机会,终于送到了眼前。

他已经足够强大,Sebastian Shaw再也无法以曾经那种方式伤害他。即使Shaw知道了他是所谓的“原生变种人”,他也只会用强大的能力证明,他配得上这个称呼。

他已经迫不及待,要将曾经遭受的苦痛加倍还给那个带着虚伪笑容的男人,那个赋予他强大躯壳,也挖走他灵魂的恶魔。

书房的门是锁着的,Charles正在其它的房间和那群孩子聊天。Erik轻轻挥了挥手,黄铜锁扣弹了出来,门吱呀一声漏出一个缝。他推开门,那个黑色硬盘正安静地躺在书桌中央。

Erik迟疑了几秒,还是拿起了硬盘,将小小的读取器与硬盘相连。三秒钟后,读取器亮起指示灯。

他拔下读取器塞进内袋,快步走出书房门,寂静无声地踏过走廊上的提花地毯,一直走到大门外。

抵抗紫外线的玻璃罩已经被打开,清风缓缓地在夜色中流淌。对于匍匐在地面上、呼吸着浑浊雾霾的平民而言,这景象是如此奢侈,而这样的奢侈终归与他无关。

Erik抬起头,看了一眼摇曳在天边的星辰。那些星辰正用最清亮的目光注视着他,令他想起某人闪亮的眼睛。

Erik的心弦像被星光拨动了一下,轻轻抽紧了。他仿佛误撞了一只旋转的金色八音盒,一首歌谣突然跃入脑海,带着悠长的回声。

The children who get lost  迷路的孩子

Please don'tcry  请不要哭

There will be a star      在你的头顶

Lead you in the sky     有颗星指引归途”

Erik仿佛看到十三岁的自己,瑟缩在实验基地的墙角,小声唱着这短短的几句歌词,等待第二天来自Shaw的折磨。

他能回忆起那些撕裂神经的剧痛,回忆起Shaw是如何拆掉他的胳膊,为他换上更强大的机械手臂,又是如何将他按在水里,让他挣扎着窒息,从而激发他愤怒的能力。他还能回忆起他是如何努力将自己抱成小小的颤抖的一团,脊梁是如何嶙峋地顶着冰冷的墙角,回忆起鲜血是如何腥甜地堵住他的喉咙,眼泪是如何咸涩地流进他的鼻腔。

他的天空是黑的,星星早已被阴霾深深囚禁,一颗也看不到。

他是如此无助、绝望、无力反抗,但他必须活着离开那里,必须变得更强,因为他必须亲眼看着Sebastian Shaw死在他手中。

而这首不知从何处学到的歌谣,曾陪伴他挨过了无数森冷的深夜,像黑暗里一丝安慰的微光。十几岁的他只能无声地想象,那些闪光的星星是怎样挂在丝绒蓝的天幕上,像花瓣上的细露,温暖地含着笑,向他垂下晶莹的音阶。

而现在,闪烁的群星就在他眼前,向他脉脉地眨眼,仿佛伸手就能触及。

Erik昂起头,眯着眼,疑惑地盯着那些星星。

恍惚中,他觉得自己又变成了那个迷路的孩子,站在分岔的十字路口,向每个黑洞洞的方向彷徨地四顾,好像在苦苦寻找遗失的什么东西。他咬着牙根,继续竭力回忆更多的细节,但瞬间喷发出来的黑暗开始无情地嘲讽他——关于这首歌,他什么都想不起来。

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就在哪儿,自始至终都安静地等着他去发现,但他完全想不起来。

一点都想不起来。

那件他迫切需要想起来的事,就那么轻飘飘地湮灭进了无边的黑暗中。

只有这首歌还在他耳畔萦绕,飘飘渺渺,兀自指向某些封冻在记忆冰河下的往事。

——这首歌到底来自哪里,又为什么会突然在他的脑海里响起?

在遇到那个叫Charles Xavier的男人后,他的人生就凭空多出许多令人费解的问号。

但Erik Lehnsherr现在不需要那些问号。

他只需要一架飞行器,带他穿越笼罩美国的雾霾,连夜飞到东海岸,给他期待已久的复仇画上完美的句号。

Erik晃了晃脑袋,走到停在空地上的飞行器边,身后传来悉簌的脚步声。

“以我对你的了解,我很意外你居然答应了那些奇怪的要求,还在这里留到了现在。”

熟悉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Erik顿了顿,停住脚步。

“你对我的了解……”Erik无声地牵起嘴角,“就连我也不完全了解我自己,你又会有多了解我?”

“对不起,我已经看到了Shaw对你做的一切。”小个子男人又靠近了一步,Erik能感到他的存在,那或许来自哨兵向导间怪异的精神连接。这种连接让惯于独处的他感到陌生甚至畏惧,却又带着令人无法抗拒的亲密。

“我能感到你的痛苦。”Charles的声音分外郑重,“我说过,我能帮你。”

“我不需要你的帮助。”Erik背对着Charles,暗自攥紧拳,出口的话却有些干涩的心虚。

“别开玩笑了,”Charles轻笑了一声,“今天早上你还需要我的帮助。”

“再说了,Shaw身边还有一批强大的变种人,单凭你自己对抗他们,胜算很小。”

Erik转过脸,定定地注视着小个子男人。Charles的头顶亮着星星,眸子里也亮着星星。群星涌向他,将他托在光芒的中心。

“Lehnsherr哨兵,我们发过誓,要并肩战斗——Now,it's not just me you're walking away from.”Charles又靠近了一步,“Here you have the chance,to be part of something much bigger than yourself.”

“I won't stop you leaving,”Charles插着兜,加重了语气,“I could.”

他转过身,只留下一句话飘散在漫天星光里。

“But I won't.”

一片静默,Erik只能听见Charles步伐缓慢摩擦大理石地面的声响,夹杂着自己的心跳声。

一步,两步,Charles在越走越远,Erik仿佛能听见他在踩碎一地的星光。

又或许,他踩碎的不是星光,而是Erik心上那层坚硬的蜕。Erik的左手背在微微发烫,仿佛是结合契在散发着热度,隐约地亲吻着他的手背,默默提醒着他——

他发过誓的。他是Charles的哨兵。

“……Charles。”Erik滚动着喉结,吐出了一个沙哑的音节。

小个子男人立刻站住了。

“我……我只是打算回废墟区,取我妈妈留给我的项链而已。”

Erik用能力将内袋里的读取器缓缓地捏碎,它变成了一层薄薄的金属箔,紧贴着他的前胸,“……你想和我一起去吗?”

注:

1.本段后半部分的一个场景特意致敬了XFC的经典场景,一些台词对话直接来自原作,有几句英文的台词本人觉得翻译不够带感所以直接用了英文,特此标明。

2.关于虫洞:

在物理学上,虫洞最早是一个广义相对论的概念,是指宇宙中可能存在的连接两个时空不同区域的狭窄隧道。根据理论假设,物质有可能能够通过虫洞实现瞬时的空间转移或者时间旅行。但是,直到今天,我们还没有观测到虫洞存在的证据。所有关于虫洞是否存在、产生条件、有何性质、能否进行时空旅行等方面的推测,都只是理论假设。

(开始一本正经地xjb编)在本文设定里,采用了一种关于虫洞的假说,即虫洞处于黑洞之中。

评论(9)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