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摘星者 33(爵士时代AU/大佬万*教授查/破镜重圆)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Chapter 33

***

“Erik Lehnsherr,游戏结束。”Charles绞紧眉毛,脸沉了下去。

“我知道你现在飞黄腾达了,得到了你想要的,恭喜你。我也知道我现在不如过去,泽维尔学院的财务状况也不太好,但故意来羞辱我,”他虽然舌根发干,但还是平静地看了德国男人一眼,伸手推开椅子,“这真的不好玩。抱歉。失陪。”

注视着Charles甩给他的背影,Erik焦躁地搔了搔头,捶了桌子一拳,立刻起身追了出去,将还未出场的管弦乐团抛在身后。

刚下过一场细雨,春天的夜晚湿润而清新。路边的河流淙淙流淌,樱花瓣在清澈的月色中飞扬飘舞,轻轻落在小个子男人的身上。

Charles罔顾身后德国男人追上来的脚步声,怒气冲冲地在樱花雨中疾行。

“Charles……”Erik在距离他半米的地方维持住步频,喘着气,“冒犯你很抱歉。我不是……我只是……”

“不是什么?只是什么?”小个子男人站住,转过身,借助朦胧的光线瞪他。如果他的表情能柔和一些,那会是一幅很美的画。

Charles侧过脸,不耐烦地在裤兜里摸索着车钥匙,“Erik Lehnsherr,你我都是有身份的人,如果不想在公共场合失态的话,就请回吧。”

Erik环顾四周——河边空空荡荡,没有人,只有一团花事正浓的粉雾和天上那轮圆月默默打量着他们。

德国男人咬紧牙关,顿了顿,便伸出双臂,将小个子男人圈进怀里。

Charles愣了一秒,甚至忘了挣扎。

Erik的胳臂搂着他的背,那里有一段凸出的脊椎骨,正在微微颤栗。Erik的唇贴住了他的鬓角,带着些微胡茬的下巴与他的侧脸摩擦,几乎是在慌乱地请求和呓语,带着一点心酸,“对不起,Charles……”

Charles无法不失态。

他的鼻子酸得发痛,眼眶涌起一股水汽。

过了几秒,他一把推开了Erik,脱离德国男人坚实温暖的怀抱。他本想狠狠揍Erik一顿,但他居然不忍心向德国男人的脸再挥上一拳。

Erik明明该死心了,但他为什么总是不死心?

Charles Xavier订婚了,破产了,离开了纽约,但这个男人总是阴魂不散——在他身边,在别人的谈话里,或是在他的梦里。

"You abandoned me, "Charles握紧拳,仰起脸怒视着德国男人,一字一顿地吼,“you betrayed me! ”

“……I LOVE you。”

Erik灰绿的眸子凝视着他,也一字一顿地说。

***

Charles捂住眼睛,颓然地后退几步,坐上路边的长椅。

“你爱我什么?爱的是我的钱,我的身份地位,觉得我能给你做跳板?那些我现在都没了,你明明清楚——都没了!”Charles无奈地扶着额角摇头,“这游戏真的很无聊,Lehnsherr。”

“我爱的只是!”Erik压抑着怒气,“你不愿意听我解释,我理解。我最开始确实目的不纯,我承认。我向你承认一切——承认我渴望成功,承认我最开始耍了些手段。但其他我没做的,我一概不认!哈里斯的事情,难道他后来没给你打电话道歉?那明明是Kurt和他联合起来陷害我!”

Erik在长椅前踱来踱去,“法律没有禁止企业主通过大量买入操纵股价,美国无线电的萨尔诺夫当时靠着这招一个月赚了500万!Kurt知道我们的事,他是故意的!要是他没死,他肯定会想办法将你父亲的产业掏空!”

Charles沉默地盯着自己的脚尖。斑驳的树影被他踩在脚下,无声地晃动。

半年前哈里斯确实打过一通电话,道歉的语气诚恳得出奇。

但Kurt和Sharon都成了一抔黄土,他也结束了那场还没开始的“婚姻”,和过去一刀两断——所以他对Erik的怨气呢?还有意义吗?

是否冥冥之中真的有这么一双手,像小孩拨弄棋盘上的两颗棋子,来回戏耍着他们,将他们推近——近得能分享对方的体温和呼吸,然后又窃笑着让他们分离——带着憎恶和痛惜?

脚下的树影伸出灰色的爪子,踩着他的皮鞋,攀过他的裤管,软体生物般吊上Charles的后颈,让他感到昏沉眩晕。

“……你走吧,Erik,我累了。”Charles埋下头低声说。

***

Charles疲倦地起身,向自己的福特跋涉而去。

Erik的目光还黏在他的背上,他能感到那里的一团热气,刺着他,一路穿过衬衫和皮肤,戳进他的心。

Erik说他爱他。

那几个元音一次次撞击着他,Charles感到身上硬而凉的薄膜在噼里啪啦的爆响中缓缓剥落。

他不能再等,否则Erik低沉的嗓音和灼热的视线将蜕光他的外壳——这让他感到紧张和恐惧。他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一切。他刚刚才说服自己熟悉波士顿的生活,说服自己忘记过去、忘记纽约。

Charles的手抖得厉害,试了几次才拧开那辆福特的车门。这辆车是加瑟博士的旧车,算个私人的入职礼物。他陷进前座,两只手一遍遍地打着火,但是这辆经常撂挑子的车毫无配合之意。

他小声骂了一句,弯下腰,继续无望地尝试着——在Erik的视线之下——这辆车坏得太不是时候。

在第六次失败的尝试后,Charles乏力地叹了口气,终于放弃了。他推开车门,仿佛忘却了Erik的存在,毫不迟疑地沿河向前走。他走得很快,很急,皮鞋踩过脚下错综的树影,碾碎了星星点点的樱花瓣。

但人走路的速度永远比不过车。

他听见高档轿车贴地缓慢滑行的声音——一路滑到他的身畔——Erik从半开的窗里望着他,声音有些沙哑:“我送你回去。”

“不了,谢谢。”Charles目不斜视。

“你想就这么走一个小时?”

“不关你事。”

“你想这辆车就这样跟着你一小时?”Erik毫不松口,“你想全城的人,你从排队上晚归的学生,你出来夜间散步的同事,都看见一辆黑车黏着你穿过城市,车里面坐了一个男人?然后他们会说闲话,然后……”

“够了!”

司机立刻识趣地刹车。

Charles恨恨地拉开一侧车门,“去Allston。”

一路上,没有任何人出声。

Charles转头,持久地看向窗外,刻意避过德国男人的双眼。

Erik就那么看着身边的男人,看着窗外斑斓的灯光碎片融入车内的暗影,染上Charles卷曲的睫毛和瘦削的侧脸。

那些线条和光影流动着,一直从Erik眼底流进心里,唤起无数甜美又疼痛的回忆,那些东西伸出尖喙来啄他咬他,伸出触角来勒他缠他,他逃不掉了,只能眼巴巴地等Charles来救他——Charles的体温和软糯的笑是唯一的解药。

“到了。”司机转过头,“先生。”

“谢谢。”Charles微笑着对司机道谢,然后侧过脸对他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将手放上车门。

“等等……”Erik从内兜里掏出一张支票和金笔,在上面飞快地写下几个字,塞进Charles的手里。

Charles疑惑地瞧了他一眼,眯起眼读支票上的数字。

8开头,后面是六个零。

整整八百万美金。

“我很抱歉,Charles。我错了。我对一切道歉。从前的和今天的。”

Erik垂下眼睛,心虚地瞄着膝盖,在Charles眼里有些脆弱的样子。

Charles捏着支票,一脸无可奈何地转了转脖子,却压不下扬起的唇角,扑哧一声轻笑了出来。

“这东西你先拿着。”Charles将支票拍回Erik的怀里,“要捐献请走学校的财务手续,我可不能违纪。”

Charles推开车门钻了出去,从半合的车门缝里瞄了德国男人一眼,声音里带了点温度:“回程小心。”

评论(23)

热度(128)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