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摘星者 32(爵士时代AU/大佬万*教授查/破镜重圆)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Chapter 32
***
大门打开那刻,Erik闻到了一股膨胀的甜香,笼罩整个波士顿的樱花香气化作一双粉色的无形之手,将小个子男人推进了门里。
他瘦了,下巴显得更尖,胡子刮得很干净。他的头发更长了,泛着栗色的暖光。他穿着那件熟悉的藏蓝色西装,腰线那里扣子很紧,衬得他白皙如昔。
那股香气将鲜明的色彩吹进了这家餐厅,吹到了小个子男人的身上——
他的表情显得平和、轻快,带着对生活的诚意,甚至看不出命运打击的痕迹——Erik不知道他是如何独自捱过那一切的,但不同于自己身上硬邦邦的坚强,小个子男人的坚强完全是另外一种形式。面对类似的苦痛,Charles消化吸收它们的方式和Erik迥乎不同。那些可怕的东西神奇地磨亮了他,像磨亮一块玉那样,让他变得更加温润剔透。
如果说Erik Lehnsherr是黑夜里匍匐在大地上的荒原,那这个小个子男人便是温柔地照拂着荒原的——
他的月亮。
他的月亮用那双依旧温煦的蓝眸望着他,双眼因诧异而睁大,然后不由自主地伸出舌头舔了舔下唇,双手略有些无措地插进裤兜。他的嘴唇依旧红润,像沾了春雨。
Erik Lehnsherr有多憎恨1929年的春天,就有多热爱1930年的春天。一瞬间知更鸟又都活了过来,Erik能听见它们,正婉转地歌唱着,从樱花雨中振翅,飞向月色皎洁的夜空。

***
四目相对,恍若隔世。
自从那场订婚仪式后,他已一年多没见过Erik了——Charles的心抽痛了一拍,卡在胸腔深处。
他变了。
烛火勾勒的光影里,德国男人身上深藏的危险气息终于现出锋芒。Charles能嗅到,正如他最开始认识Erik时隐隐感到的那样。但这种气质已被巨大的成功和巨额的财富加冕,化为一种上位者的自如,一种在阴影后运筹帷幄地注视的角度——作为这场大萧条中最大的赢家,在短短十天内,Erik踩着疯狂下坠的股指,一跃跻身全国富豪榜的前五。他成了震动全美上流社会的传奇,从洛杉矶到纽约,无数名流显贵的窃私语都离不开这个陌生的名字。
但Charles早就知道,Erik计划得比那短短的十天久得多。他一直在蛰伏,等候属于自己的良机。
但……他又没变。
他薄唇紧抿的弧度,连接颧骨和下颌的那条冷峻的弧线,从深陷的眼窝里投向Charles的灰绿眼睛,以及眼睛中含着的神情——
如果在一年前,在他们分开后不久的那段时间,Charles绝对会无法忍受自己眼前的一切,绝对会竭尽全力地想逃离。那时的他还没法面对自己,或心中苦涩的感情。
但现在,他不会。
相较于经历十年庸碌的时光,经历一场颠覆性的灾难更能令人变得从容、清醒。
比起真正的、形态各异的终结和死亡——在车轮或重力作用下变成一滩泥,或在短短几天内众叛亲离、家财散尽,从某种意义上讲,Charles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值得感激,包括一段不成功的爱情。
面前这位来自“前世”的故交,曾给过他一段美妙的梦境。
忽略其兵荒马乱的结局,现在的Charles Xavier仍能说服自己,与这位神秘又忙碌的“Magnus先生”共享一张桌子,享受一顿来之不易的豪华晚餐,心平气和地进行友好的寒暄,然后切入最重要最核心的主题——捐助。
对,再没有其他的了。
Charles再次调整了嘴角的弧度,继续坚定地向德国男人走去。
***
“‘Magnus先生’,您好,我是Charles Xavier, Xavier学院的校董兼生物学教授,”Charles客套地微笑着,将那个奇怪的化名咬得很重。他伸出手,与那双再熟悉不过的手相握——Erik没有戒指。他没有结婚或订婚。
然后他抽出一张名片,递给了德国男人,仿佛同他初次见面一般,“您好,这是鄙人的名片。”
Charles是存心的。他在记恨自己瞒着他用了化名。
Erik瞥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地接下名片,“谢谢您,Xavier教授。”他仔细打量了名片上的花体字,然后从内袋中摸出一张名片递给Charles。
“谢谢。”Charles保持着得体的微笑接下Erik递来的名片,瞟了一眼——那不是Erik的名片。
那是他的——准确说是他曾经的名片。上面烫金的花体写着Charles Xavier,President of Xavier Group。
“多巧啊,”Erik扬起一边眉毛,“有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恰巧与您同名,但是他消失了,我一直在找他。您不知是否认识名片上这位先生。”
“确实认识,而且很熟。不过——”Charles压低下巴,故作沉痛地摇头,“很抱歉,Magnus先生。据我所知,他销声匿迹已久,您大概不会找到他了。”
“这不可能,”德国男人装作不可置信地连连摆手,然后用手点了点自己的左胸,心脏的位置,“——他明明在这里。”
Charles的脸霎时涨红,迅速将名片倒扣在桌面上。
他居然被Erik Lehnsherr将了一军!
Erik不动声色,但转过头时的响指却打得很得意。侍者闻声开始上餐,任凭桌对面的Charles用微笑掩饰眼神里的愤懑。
Charles盯着桌上的食物,又缓缓瞪大了双眼。牡蛎、鱼、冰酒……
加上对面的Erik。
整整三年之前,在纽约金碧辉煌的广场饭店,他们二人第一次同桌进餐时所吃的食物,Erik居然还记得——当然他也记得。
对面的德国男人在特意制造一种情境,一种极为危险的情境。
Charles瞄了一眼Erik——Erik那双绿眸也在暗暗窥视他,他脸上确实没什么表情——Charles知道德国男人一直极为擅长表情管理。
他俩到底在做什么?Erik Lehnsherr到底想做什么?
真是可笑!滑稽!不可理喻!
Charles捏住高脚杯弱不禁风的玻璃腿,恶狠狠地将其举起,意欲把氛围拉回正轨,“非常感谢您对Xavier学院感兴趣。当然,我们可以保证,您的善心会对科研事业带来巨大推动。”
“我知道。”Erik含笑颔首,与Charles碰杯。
他当然知道!
Charles忿忿地吞下一口酒——Erik当年代替自己负责Xavier学院的管理事宜,怎么可能不了解Xavier学院?他在来之前打好的腹稿全泡汤了!
在他的想象里,对面的应该是一个神秘、衰老、谦恭、操着欧洲腔的“老钱(Old Money)”而非这个靠做空发家的德国男人!
“不知您的意向捐款额度……”Charles用餐巾擦了擦嘴角,毫无真情实感地,抬起盈盈的笑眼凝望着德国男人。
“八百万。”Erik面不改色地报数。
“真的非常感谢……”Charles终于情不自禁地绽放笑容,这次是真心的。
“但是有个条件,”Erik抬起一双鹰眸紧盯着他,薄唇简洁地开合,“Charles,我需要和你多聊聊——喝一次咖啡,两百万。”

评论(17)

热度(132)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