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Star Catcher 31(爵士时代AU/大佬万*教授查/破镜重圆)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改剧情简介了因为这个文人设实在太复杂了哈哈哈哈哈(笑cry

从下属/总裁变成了→ 大佬/教授 哈哈哈

Chapter 31

***

“愿逝者安息,阿门。”

“阿门。”

人群中传来稀稀拉拉的祷告。

管家在Charles身后撑起黑伞,淋漓不尽的漫天冷雨从秋风里渗过来,渗入新翻的黑土,渗入湿浮的草皮,滴滴答答地,汇入地下无数黑暗的细流。

黑暗中,大理石的棺盖凉似寒冰。

一只野狗甩甩身上的水渍,在泪盈盈的尤加利树下迟缓地乱嗅,被披着黑雨衣的守墓人轻声嘘走。

隔着潮湿的雨味和土味,Charles听见大地咀嚼死人的声音,像咀嚼腐烂在泥里的草根,带着微弱而肮脏的咯吱声。

在墓园之外,大地咀嚼着更多未亡的灵魂,三百万被大萧条夺去尊严和希望的人们,在萧索的街头和混乱的贫民窟苦苦挣扎,用一团破布和几块黑面包,去搪塞难捱的寒冷和饥饿。

Charles俯下身,将一束白菊放在墓碑前,雨给他的黑皮鞋上又新溅了泥。

打着黑领带的先生挽起头戴黑纱的太太,依次发动汽车离去,昏沉的暮霭中只余小个子男人伶仃的身影。

他划开打火机,在墓前将一叠单据点燃。

“父亲,母亲,很抱歉,我没能守住泽维尔集团。”小个子男人低下头,凝望幽暗的蓝火,在雨中喃喃,“账还清了,但您建立的一切都没了……”

小个子男人顿了几秒,“不过,还是保住了大宅和基金会,还有学校。我仍然是校董——”他有气无力地轻哂一声,“我要回到校园去教书了。加瑟教授给我提供了最后的避难所。”

“愿您安息——再见。”

***

“你来干什么?”金发上裹着黑纱的妙龄女子不怀好意地伸出胳膊,挡住了穿黑西装的男人。

“我来参加葬礼。”德国男人撑着黑伞,暗沉的绿眸给了金发女子一瞥。

“Lehnsherr先生,请回吧。”Raven转过头看了一眼人群前方的哥哥,又皱着眉瞪了Erik一眼,“您不适合出现在这个场合。”

“不好意思,Raven小姐。”Erik抬起下巴,“我只是想来吊唁Xavier太太。”

“你到底想让我说得多直白?”Raven捏起拳,咬牙切齿地压低声音,“你现在最好别出现在我哥面前,他受的打击已经够大了!”

“Raven,我知道你对我有成见,我完全理解。”Erik淡然地直视对面的金发女孩,却回应得毫不退让,“但有些事我需要和Charles当面谈。”

“Erik,算我求求你……”Raven沉痛地闭眼,深呼吸一口,一只手扯着黑手套无奈地摇头,“如果,如果你真的爱他,难道不能再等等,等他走出这一切、开始新的生活?实话告诉你,他马上要去波士顿的泽维尔学院任教了。你如果真的关心他,那就耐心点,等他平静下来,行吗?”

Erik哽住了。

德国男人的绿眸深处划开一丝裂纹,他暗自握紧手中的红木伞柄,喉结微动:“好。”

***

“你没把股权转给Shaw真是万幸。”Raven在大宅前替Charles捋平西装上的褶皱,“那个老家伙也亏得不轻,一时半会拿不出钱来买你的股份。”

“是啊。”Charles看着车后箱满满当当的行李,长吁一口气,拍了拍手上的灰尘,“那位买家说会替我好好照顾公司,我很感激。”

“但是那位买家居然一直都没有出面,”Raven怀疑地抱臂,踢飞了一颗小石子,“这很奇怪。”

“他应该来自欧洲,代理律师是个德国人,”Charles习惯性地抽出一支烟,在手里揉了揉,又蹙着眉收了回去,“有些海外富豪想借此机会抄底,完全可以理解。不揭露身份有可能因为特殊的背景,政府或是军方,”Charles耸耸肩,“整个美国没人能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了。”

“是……吧。”Raven犹豫了半晌,还是点点头,“但是他的条款确实给得很不错。加上出清那些不动产,你至少不需要背一大笔债。”

“是啊……”Charles笑着叹息,“不过你哥哥现在可真是穷得叮当响了。万幸有加瑟教授愿意收留我,让我跟着他教书。”

“不,Charles,你只是回到了你应该走的路,”Raven盯着哥哥,语气变得肯定,“其实我们都知道你喜欢什么样的生活,你、我、你父母,都知道,大家只是在为了许多身外之物而勉强罢了——”

金发女郎摊开手,抬头望了一眼秋日疏朗的高天,一群大雁正拍动双翼,向南飞去,“你将赴往你真正所属的地方了。快摆脱这一切吧,哥哥,我真心为你感到高兴。”

Charles噙着泪花抱住妹妹:“Raven,我真的不知该如何谢谢你。”

“你如果真的想谢谢我,就好好对待你自己吧。”Raven伸出手臂回抱Charles,轻拍着哥哥微微抖动的脊梁,“答应我,Charles,在波士顿要好好照顾自己,去追求你真正想要的,爱你真正爱的人,永远别折磨自己。”

“好,”Charles哽咽,“我答应你。”

Raven的双眼越过Charles的双肩,向大宅外看去,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正缓缓落窗,窗后浮出一双沉默的灰绿眼睛。

***

半年后。

波光粼粼的Charles River两畔,怒放的曙樱奏响了四月的序曲。

连绵的粉雾在南风中洒下纷扬花雨,片片锦绣伴着潺潺流水点缀了整个波士顿,羞赧地向全城送去春的香气。

Charles夹着教案,沿这条与自己同名的河流而行。

飞舞的花瓣轻柔地落上他的栗发和双肩,他的灰西装配上这些粉色的彩点显得有些滑稽,但他不忍心将其掸去。

这座大学城正如完美的象牙塔,在黑暗的时代仍然闪耀着年轻人特有的理想和激情——路边的长椅上靠着小憩的女孩,大腿上摊着读了一半的书;几个高声谈笑的学生与他擦肩而过,其中一个红发男孩挥手向他打了个招呼。

Charles扬起嘴角,在绿树掩映下走进泽维尔学院不大但整洁的校园。

作为一个成立时间不长的私立研究型学院,泽维尔学院仍旧维持着严格的录取标准,并尽量为每个学生配备足够的奖学金和研究经费。在大繁荣的时代,依靠各方捐款及泽维尔基金会的资助,泽维尔学院运转顺利,但随经济陷入萧条,学校的财务开始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因为当年逃顶股市,泽维尔基金会的损失不大,但仅仅依赖这一个经济来源,学院的发展仍不容乐观——

Charles合上了手里的财务文件,抬起头望着加瑟博士:“我同意您的看法。我们确实应该想办法多拉些捐款。我正在和华盛顿的人沟通,想办法申请国家援助,毕竟我们手里有非常多重要的项目,可以和政府合作。”

“是的,而且要找些外界的捐献,多多益善。”加瑟博士端着两杯红茶,将其中一杯推到Charles面前,“最近,有一位非常有潜力的捐款人主动联系了我们。”

“嗯。”Charles啜了一口茶,微笑起来,“这很好。”

“不过……”加瑟博士摘下金丝眼镜,取出绒布擦了擦,似乎在考虑什么,“不过那位捐款人说,要和学校的教职人员当面聊聊再做定夺。”

“完全可以理解。”Charles放下茶杯,“让我来吧。和他吃个饭,聊聊我们的学校和研究。作为校董这是我的分内之事——”Charles的目光转向窗外,用温柔的眼神看着阳光普照的校园,“这是以我的姓名命名的学校,就像我的孩子。”

“我也是这么想的,”加瑟博士欣慰地笑了起来,吞下了后半句话,“那位捐助人说,他时间很紧,大概就要约在今晚,他做东。”

“喔。”Charles难掩惊讶地张了张嘴,但沉吟了一瞬后,又笑起来,“我今晚没什么安排,完全可以。”

***

Charles一边抬头看着法文的餐厅招牌,一边理了理袖口。

隔着窗纱,他可以依稀辨别出餐厅里有多空荡——在这个萧条的时代,很少有人再愿意为一顿饭付出高价。这是波士顿硕果仅存的几家高档餐厅之一,历史悠久,他在哈佛读书时是这里的常客。但重返波士顿后,他一次都未曾涉足此地。他已习惯了简朴的生活方式,再次穿起这件定制的藏青西装都觉得浑身哪里不对劲。

Charles盯着夜色中幽幽闪烁的蓝宝石袖扣,不自觉地摇了摇头,好像要将那些记忆晃出脑海——那像是他的前世,上个世纪的事,轰轰烈烈、纸醉金迷,在大梦结束后,只闻一声如烟的叹息。

Charles绽放出为客人准备的、友善又迷人的微笑,向大理石的台阶迈开腿,纽约那些辉煌的派对又在他体内复活,带回了Charles Xavier的前世——餐厅的大门被穿燕尾服的两个侍者拉开,他们齐齐向Charles微鞠一躬,嘴里说出预备好的欢迎词。

“Charles Xavier先生,晚上好,欢迎光临。”

Charles的双眼掠过侍者陌生的面庞,为自己仍未退却的知名度而吃了一惊,但他很快就找到了答案——

偌大的餐厅里,只有一张桌子上坐了人,一个人。

那人穿着一身笔挺的礼服,灰绿的双眸越过跳动的烛火,正直勾勾地望着他。

评论(26)

热度(160)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