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Star Catcher 20(爵士时代AU/下属万*总裁查/撩骚+商战)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Chapter 20

***

纽约的初雪在寒风中欲语还休,最终洋洋洒洒地散佚在沉默如谜的冬日薄暮里。

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停在曼哈顿一条隐蔽的小巷前。晦暗的天色中,昏黄的餐厅招牌灯“Mike’s”在小巷深处发出微光。

身着纯黑长大衣的女人从车上迈下。一条巨大的羊绒围巾挡住了她光泽柔顺的褐发和姣好的容颜,只露出一双谨慎四顾的浅绿双眸。她对着餐厅眯眼打量了一番,转身对司机微微摆手,劳斯莱斯识趣地掉头离开了小巷。

厚重的木门被吱呀一声推开,冷气和雪片从门缝中裹挟而入。

吧台上年老的酒保从打盹中懒洋洋地支起眼皮,瞟了女人一眼,又撑着下巴复归于白日梦境。

女人在餐厅空荡荡的木桌上环视了一番,便疾步走向餐厅最深处的隔档。那里有一处很高的卡座,她在卡座边停下,精美的羊皮靴不再发出敲击地板的脆响。

“欢迎您,西尔斯夫人。”烟雾缭绕里,德国男人的声音从高高的椅背后传来,仿佛来自风雪深处,同样的阴暗低沉。

西尔斯夫人骄矜的眉毛抬起,但她仍然将唇扯出一个不情不愿的弧度,稍微松开围巾,坐在Erik对面。

Erik摇晃着手中的威士忌,将烟按灭在水晶烟灰缸中:“要来一杯吗?”

“不了,谢谢。”她浅绿的眼睛焦虑地转着,颤抖着胳膊,从皮包深处掏出一个信封,用涂着深红指甲油的手紧紧压着,信封滑过桌面传到Erik那侧:“给你。”

“非常感谢。”Erik立刻抬手打开信封,绿眸带着审视迅速浏览着纸张上的内容。

“怎么样,”西尔斯夫人紧紧捏着围巾的一角,“是你想要的吧?我费了好大劲儿才搞到手。他每次和Shaw出去回来的时候都将这些锁在保险箱里,不让任何人看。”

“辛苦。”Erik一边阅读信件,一边对女人面无表情地颔首。

“那我想要的东西呢?”西尔斯夫人将视线锁在对面的德国男人身上,紧张又急切地,“我们说好的。”

“不急。”Erik牵起嘴角笑了笑,“我知道,在这个时候,这些文件对您非常重要,如果落到西尔斯先生那些儿子的手里,您的遗产可就……”

“别说了!”西尔斯夫人昂起绷直的脖子,紧紧闭上眼,“我们一直都是合作关系!我都按你说的做了。跟了他这么些年,我最好的青春都给了这个老头,我、我只想要我应得的。”

“双赢,而且您得到的更多。”Erik从大衣内袋取出一个牛皮纸信封,递给对面的女人,“合作愉快,顺便,”他挑起眉,“这个信封里面还有多余的一封信。我为您提供了一些友善的建议,以便您更好地从您的继子手中争取您想要的东西。”

***

随着圣诞的临近,纽约像被播撒了红色的种子。这些节日的种子最终滋长为斑斓的彩灯和轻快的乐曲,点缀着整座城市的大街小巷。

伍尔沃斯大厦门口竖起了一棵华美的圣诞树。Charles抬头看了一眼树上缤纷的彩带和挂件,想到近在咫尺的圣诞假期,不禁暗自微笑,但目光落在手上厚重的文件袋时,他又耷拉下眼角。

他在董事会内部进行了数次的劝说和激辩,仍不能扭转股东的心意。Shaw仍然在锲而不舍地游说着Sharon,而Sharon又将压力转为一个个越洋电话里的争吵,让Charles感到如芒在背。

Shaw和西尔斯的交易看上去并非无懈可击,但因为信息被捂得滴水不漏,很难找到他们的把柄。

他不能轻易将偌大的泽维尔工业卖给Shaw,但一口回绝Shaw已不在现实的选项之内。他在玩一场艰难的填字游戏,在陈旧揉皱的报纸背面苦苦搜寻散落的字符。倒计时在耳边滴答作响,他在尽力挣扎着希望能找出居中的解法,希望与来势汹汹的敌人达成某种脆弱的平衡。

可谈判需要筹码,他并没有足够的筹码。多等一天,其他的股东就多动摇一分,他就多失去一点优势,Shaw在靠近,逐渐将他逼到狭窄的墙角,他能想象出Shaw得胜时那双凉薄的眼睛,他脸上刻意的笑纹像某种蠕动的昆虫。

Charles将文件袋放在办公桌上,Jean为他泡好的红茶正在袅袅地冒出白雾。Charles思忖了一秒,将桌上的那盒烟收进抽屉。虽然尼古丁确实能为混沌的神经带来抚慰,但他不能因心烦而染上烟瘾。

门非常有节奏地敲了三下,仿佛莫尔斯电码。Charles应了一声,穿着黑大衣的身影闪了进来。

“Charles,圣诞快乐。”

“这是什么意思,”Charles冒出一个疑惑的苦笑,“不过圣诞节的Erik Lehnsherr先生?”

“我有份圣诞礼物要送给你。”Erik歪着嘴,眸子里满是得意。

“我已经害怕圣诞了,”Charles低头叹息,“我不觉得我会有个轻松的圣诞假期。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尽快再召集一次董事会,再和Shaw……”

“看这个,”Erik将一叠纸放在Charles眼前,“我保证,这是很好的圣诞礼物。”

“好吧,”Charles迟缓地张开那叠纸,瞬间瞪大双眼,发出惊叫,“Erik……Erik!这是从哪儿来的?”

“像我告诉你的,‘Erik Lehnsherr总有办法’。”Erik语带笑意地复述了一句暗语。

Charles走到Erik身边,锤了他一拳:“你从哪搞到的这么机密的文件……天哪,这交易细节——这文件到底是不是真的?”

“绝对为真,”Erik伸手,摸了摸Charles的下眼睑,心疼地,“你有黑眼圈了。”

“唔,”Charles在Erik手心里难为情地笑笑,“昨天熬夜了……不过,说真的,你不会是潜入西尔斯家里撬了他的保险箱吧?”

“我比这可文明得多,”Erik咧开嘴,“西尔斯的老婆替我这么做了。”

Charles顿时狐疑地抬头。他抿着红唇,沉着脸盯住Erik。

“Charles……”Erik失声大笑,抓住Charles的肩将他拉得更近,低下头凑近他的脸,“你在想什么?你是在吃醋吗?”

“并没有,”Charles扑闪着睫毛,避过Erik的眼神。他的拇指按住手里的文件,微微侧过头去,遮掩着自己的口是心非,“我……我只是想听更细节的解释而已。”

“我曾经拍到过西尔斯夫人和Stryker的照片,”Erik轻轻托住Charles的下巴,让他转过头来,那双蓝眸里还带着躲闪的湿意。Erik在他耳边柔声开口:“嘿,我只是告诉她用照片换文件而已。如果西尔斯知道了她和Stryker的事,她估计一个子儿的遗产也分不到了。”

“哦。”Charles喉咙里挤出来一个破碎的音节,在Erik手心里点着头。缓释的情绪如温水般流动起来。

“圣诞节快乐,总裁先生,”Erik贴得更近,呼出带着烟草味的热气,亲上了小个子男人的睫毛,“这个礼物会让您有个轻松些的圣诞节。”

“确实如此,谢谢你,Erik。”Charles环住了德国男人,送上了自己的唇,“也祝你光明节快乐——亲爱的。”

***

圣诞节更近了。纽约开始忙碌起来。

灯光更亮、乐声更响,华尔街上的人们像是踩着鼓点,和道琼斯指数一道向着最欢乐的高峰冲刺。突破历史记录的股票交易量背后,是全美国人喧嚷的讨论声和清点钞票的哗哗声——从东部纽约富人区的繁华夜总会,到中部丹佛群山里的小酒吧,人们都在激动地讨论着华尔街日报时新的头条、通用电气公司近期的表现。

与股票交易量一同攀升的,还有失业率。工厂的订单在日益缩减,寒风中每天都有工人卷着包袱盖离开;贫民区变得更为拥挤,帐篷里疾病缠身的老技工在一场降温中咽了气。但这喧闹如一道幕墙,封住了无数人的哭泣和抱怨。劳苦大众如这个镀金时代脚下的泥土,在炫目的光芒和热烈的氛围下,没人舍得分一点注意力给他们。

上流社会的人们在紧紧搂着这个镀金的时代,醉醺醺地伴着欢腾的乐曲,不知疲倦地旋转旋转旋转,直到整个世界都搅成一团,分不清东西南北。

Shaw家的大宅里,壁炉正噼啪地作响,火苗在玻璃杯和酒液中来回舞动。Charles饮下一口酒,仿佛喝下了一束危险的火焰。

“欢迎,您终于做好决定了,”Shaw与Charles干完杯,大笑起来,“看样子我们都会过一个心神安宁的圣诞节。”

“希望如此,”Charles微笑着,“不知您和西尔斯先生的交易进行得如何?”

“非常顺利,”Shaw打了个响指,“现在,我们就在期待您……”

“哦?”Charles摸了摸下巴,故作惊讶地将唇张成一个圆,“不过,我听说,西尔斯先生提出的条件相当苛刻。”

“此话怎讲?”Shaw将戒备隐藏在笑容之后。

“据我所知,西尔斯先生是个著名的现金爱好者。人之将死,把能拿到手里的东西看得比什么都重,”Charles看了Shaw一眼,将玻璃杯放在茶几上,“不知道您手里的现金够不够他的要求呢?”

“所以,这对我们的交易有什么影响吗?”Shaw俯身靠近Charles。

“我已经收回了一部分小股东手中的股份,”Charles无奈地摊手努嘴,“所以我和我母亲持股的比例可能比您当时得到的情报更多。收回股份花了我不少现金,您要是对泽维尔工业感兴趣的话,我大概要从您手里收现金了,”他从内袋里抽出一张纸,递给Shaw,“昨晚我闲来无事,粗略地计算了一下泽维尔工业的价值。这张纸列得很清楚。顺便,我不如西尔斯先生那么着急卖掉企业,所以嘛,不讲价。”

“那您接受换股吗?”Shaw扫了一眼纸,将其放在茶几上,十指交叉,状似诚恳地注视着Charles,“你和我,我们强强联合,才是这个行业的未来。”

“强强联合也有很多种方式,”Charles微笑着昂起下巴,直视着Shaw,“所以您前一阵子不知会我,就直接联系我的母亲,还有其他小股东——这样的橄榄枝鄙人怎么敢接?恕我直言,对待一个企业的实际运行者而言,您的作为并不算合适的礼节。”

Shaw转过眼睛,干笑起来。

“您知道吗,我现在也改变了一点儿想法,”Charles挑眉,蓝宝石尾戒随着他的挥手一闪,“合作有时不算是什么坏事。所以我现在有两条建议,第一,鉴于您现在将手头的现金都给了西尔斯先生,我可以接受与您的企业交叉持股,定期参与您的晚宴,在利益共同体的基础上达成合作。但您只能持有泽维尔工业20%的股份,但为了表示诚意,我们可以提前签订协议,在原则性的问题上达成共识。”

Charles从茶几上拿起酒杯,微笑着将其举起,又喝了一口,“第二,说真的,我不太介意和您耗。据我所知,我们的价格一向比西尔斯低,而且我们旗下的工程师又最新发明了更高效的粗钢冶炼技术,可以在原基础上提高20%产量——”Charles狡黠地眨眨眼,“是共享这个技术还是打价格战,选择权都在您。”

“我们可以在某些方面一致行动,但泽维尔工业的控制权必须给我。”Charles抬起下巴看着Shaw,“还有,请您以后和我直接谈,不要去找我的母亲或她的男友。他们希望在英国过过田园诗般的安静生活。”

“谢谢您的提议,泽维尔先生,合作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事,毕竟我们需要抱团取暖嘛。”Shaw挤出僵硬的回答。

“我也同意。毕竟筹措那么多现金并不容易,当初给西尔斯的钱,有一部分也是您从其他地方募的吧,”Charles神色自若地加重了语气,“整合公司也需要成本,如果不尽快赚到这些钱,得到更高的回报,估计对您也是不小的负担。”

“泽维尔先生确实考虑得很周全,”Shaw装模做样地与他碰杯,“先合作起来才最要紧。看来这点我们终于达成一致了。”

Charles直起身,理了理西装,伸出手来,绽放出一个优雅无比的笑:“看来我们终于都能过个安宁的圣诞节了。”

评论(13)

热度(91)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