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eng

随缘吧

【EC】Star Catcher 4(1920s AU/下属万*总裁查/撩骚+商战)

       

Chapter 4

没有大纲的好处:

作者盘算着再过几章再让他们搞上吧!然而写着写着~自由发散着~突然发现情况不对!这两人直接自行搞上了,提前于进度啊!!

然后,还能咋办啊!只能让他们搞上呗!(啧

***

Erik和Charles将车停在第五十九街,向广场饭店走去。身后的巨大喷泉池在夏夜中欢快地哗哗歌唱,黄铜女神像的翅膀在水波掩映下愈发耀眼。不少人曾怀着对纽约的热爱跃入这喷泉,大笑着浑身浇个湿透。夜色下广场饭店19层的白色大楼像文艺复兴时代的法国古堡,守望着对面的中央公园。

这座酒店被接近两千座鎏金吊灯点亮,目之所及皆流光溢彩。茶座上斜靠着扇羽毛扇的姑娘,她仿佛沐浴在长裙上亮片托起的光晕中,就连扇骨上妆点的碎钻也折射着灯光。

他们踏着勾着黑花的金色地毯走进装潢奢靡的餐厅。Erik替Charles拉开座椅,Charles略微颔首致谢。他们点了新鲜的牡蛎、鱼和浓汤,在侍者低声的问询中加了一些冰酒。

夜晚的餐厅变得安静,结束了晚餐的人们纷纷离去。琴师演奏起轻柔的爵士乐,音符在二人间安恬地舒展。侍者致意后悄然离开,Charles这才向桌对面的男人主动开口:“Erik,我的朋友,真心感谢你帮我解决重要的问题。”

“乐意之至,总裁先生。”虽然对面小个子男人的微笑甜美而诚挚,但这背后分明藏着欲言又止的犹豫,“我猜,您大概有些什么想问我?”

“我的朋友,在这里,你可以叫我Charles,”Charles喝了一口白葡萄酒,“这已经不属于工作场合,我们可以放下那一套。而且,我的好奇完全与工作无关,一个上司没有理由去对下属的过去追根究底。但是……”

“但是您还是想知道,为什么我和他们有关系。”Erik点着头,他仿佛看穿了Charles的心思,“您大可不必如此,毕竟他们都是危险的人,我如果和他们有纠葛,也很有可能为公司带来危险。您的考虑很周全。”

“不不不……”Charles摇着头,他的蓝眼睛再次睁大了,无辜地,仿佛是急于澄清什么,“Erik,我的朋友,我没有那样认为,请你相信我……”

“我很感激您能把我当作朋友。所以我相信你,Charles,虽然这个故事我不愿意让其他人知道,我愿意告诉你,我相信你能保密,”Erik压低声音,俯身靠近Charles,仿佛正在与他分享什么重要的东西,“——这是我们两人间的秘密。”Charles感到Erik周身的空气缓慢地放松了。刚才无形中拉扯在两人间的橡皮筋不再绷得那么紧。

“不过——有个条件,”Erik挪动了一下餐刀,绿眸浸着诡秘的笑意,“一个秘密换一个。我想知道你的一个秘密,或者你需要答应我一个请求。”

“升职加薪?”Charles笑弯了眼角,“让你取代Stryker,怎么样?”

“不,这些东西,我相信凭我的能力,不需要用这个宝贵的秘密换——”Erik挑眉,他用手轻轻点了点餐桌,“——我在想,这样的机会,还有没有下次?我知道另外一家非常棒的餐厅。”

装饰用的大芭蕉树在Charles身后舒展,青翠欲滴的芭蕉叶衬得小个子男人更加白皙,而此时他洁白的侧脸又泛起一层粉红。

“哦,我的朋友,当然可以——为了你珍贵的秘密。”他抬起一只手,撑着脸颊笑,手上的蓝宝石戒指分外璀璨。

***

“我感到非常遗憾,”Charles垂眸叹息,仿佛也沉浸在Erik失去母亲的哀伤中,“我的父亲去世时,我也很绝望。”

“总之,我母亲去世前只让我给她承诺一件事,就是离开帮派。”

“你今年三十二岁。战后到现在,整整八年,刚好是私酒业的黄金时期。你离开帮派时候位置不低,你曾经的老板现在也飞黄腾达。你有没有想过,如果留在那里,得到的比现在多得多。”Charles抬起眼,细细端详着Erik。他还红着眼角——Erik潦倒的少年时期唤起了发自本心的理解,他思想的边缘在缓缓触碰着对面的男人,描摹着他所描述的图景。

布鲁克林阴暗的小巷、犹太团伙的血腥斗殴、肮脏的辱骂和冰冷的枪支,与Charles无忧无虑的富足童年根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他甚至不曾真的踏足于布鲁克林,那是Sharon口中“下等人、臭虫”的聚集之所。

面前的男人讲述悲惨过去时,英俊如神祗的面容上仍毫无表情,如谈论一单无关痛痒的生意。但他并非真的完全冷血——他确实信任着Charles,以至于在提及母亲时候,注视他的灰绿眼眸骤然收缩了一下。这让Charles有一种冲动,想去握住Erik的手。他放在桌面上的手微微颤动,但最终并未伸出去。

“因为她想让我干净(She wants be to be clean.)”Erik直视Charles,“我正努力变得像你一样干净。(I am trying to be  clean as you are.)”

“但我并不干净,Erik。(But I am not  clean, Erik.)”Charles微微摇着头,将红唇咬得失去血色。“我并不。我充满了罪。与生俱来的。洗不掉的。(I’m not. I am made of guilt. Innate. Can't be washed.)”*

他笑得凄凉而美丽,像个遥远的月亮。他是命运注定的宠儿,舞会永远的中心,他的优雅和善意、调侃和打趣都是那样引人注目,但Erik发现那只是一部分的他——又或许,这一切是他故意让Erik发现的。Erik是被引入米诺斯迷宫的忒修斯,但这个小个子男人又在Erik手中留了引路的线球,让他一步步向里,去探寻月亮的背面。

“只有干净的人才会说自己不干净,因为他们顾及别人的看法,并充满内省。有些东西并不是罪。它能出现在你身上,就意味着它是干净的,自然的。因为你是世界上最干净的。我相信。”

“是吗,我的朋友。”Charles将酒液一饮而尽,发出几不可闻的轻声叹息,仿佛在品尝着月亮阴暗的背面,苦涩的那一部分自己,“我非常,非常感谢你。”

“不用谢,Charles,”Erik的目光停驻于Charles低垂的眼睫,牢固得像上了锁,锁着一些难以启齿的情绪,“其实,我们想要的,或许是同样的东西。只要你相信我。”

“真的吗,同样的东西?”Charles喃喃。他没有笑,但眉宇间仿佛飞出了一只轻盈的鸟,“同样的东西……”

“同样的东西。”Erik重复,一个简短的肯定句。

***

Erik的车在富人区洁净宽阔的大道上行驶,飞蛾扑撞着昏黄的路灯,远远便可以看到泽维尔家大宅被灯火点亮的雄伟轮廓。

Erik踩下刹车,拉起离合。引擎的轰鸣停了,夏夜的风卷着草丛蒸腾出的泥土清香,在悠悠的虫鸣声中灌进窗户。他的雪佛兰安静地停在路边,一棵不算蓊郁的尤加利树下,月色温柔地洗濯着前窗。

“嗯?”Charles的胳膊肘还支在身侧,伴他小憩的引擎声中断了,也打断了他的浅梦。他含混不清地开口:“到了?”

Erik没有出声。他只是转头看着身边的人,任由寂静的夜凿刻他侧脸的轮廓。

Charles眯着眼睛,适应了一番黑暗。他伸出脖子眺望半公里外的大宅。在月光下,眼前笔直延伸的空旷路面如淌着牛奶的银白河流。一只小小的黑影突然闪过,拖着长尾巴,打破平静的河面。是只松鼠,它嗖地一声跑远了。

“还没到?你的车也出问题了吗,我的朋友?”Charles转头看着Erik,苦笑起来。

“没有。它很好。只是它刚才悄悄告诉我,现在需要停一停。”

“为什么,我的朋友?”Charles因为这个小玩笑而快乐地笑起来,他的蓝眸在月光下明亮得如散发香气的幻梦。檀木和香根草味的梦。

Erik的眸子也在发着亮,在黑暗中像翡翠的碎片,又像冰川的一角。他望着小个子男人的脸,缓缓地靠近他。Charles没有动,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丝迷惑,“怎么啦?”

Erik没有作声,只是指了指脸。Charles摸着自己的侧脸,向Erik靠近了一点,“是脸上有东西吗?”

Erik伸手轻轻搂住他的肩膀。

在Charles睁大那双蓝眼睛看向他时,Erik倾身吻住了他。

鼻尖相贴,呼吸温暖。檀木的香气和冷冽的烟草味交融,清甜的白葡萄酒味在唇间弥漫开,柔软而绵长。

他们都闭上了眼睛。

——“不,是你的眼睛里有星星。”

当这个吻结束时,Erik沙哑着嗓子回答。

*注:

这块暗示Charles因为性取向的事情而痛苦,具体的原因后面剧情会解释

图为广场饭店。

评论(13)

热度(222)

©kkmeng | Powered by LOFTER